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大胜韩国队 三连胜战绩晋级亚运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一日电 中国女篮今晚在亚运会半决赛中七十七比五十三战胜韩国队,以三连胜的战绩轻松晋级决赛。

  中韩之战,中国队中锋陈楠十六投十中得到全场最高的二十分,同时她还抢下八个篮板球。

  严密的防守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主教练马赫赛前制定了详细的防守战术,我们贯彻得比较好,防住了对方的三分球。”中国队球员任蕾赛后说。韩国队在中国队的严防之下,全场三分球二十四次出手仅命中三球。

  中韩两队此前的十次交手记录上,

中国队仅输了三阵,全面占据上风。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就是击败东道主韩国队夺得金牌。去年亚锦赛上,中国队又一次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队夺冠。

  中韩两队半决赛首节较量以中国队的大比分领先而告终。中国队凭借出色的逼迫式防守,仅让韩国队得到九分,韩国人原本拿手的三分球更是一球未中。自第三分钟开始,韩国队六分钟内颗粒无收。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以二十一比九领先。

  韩国队在次节依旧没有找回投篮的感觉。次节进行了二分十九秒时,韩国姑娘才命中首个三分球。中国队的次节攻势也有所减弱,仅添了十六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三十七比二十二领先。

  落后的韩国队在第三节比赛中加强了进攻的配合,但外围远投的特点依旧没有发挥出来。中国队以五十九比四十领先结束第三节比赛。

  中国队在第四节开始阶段打了个九比零的小高潮,两队的比分差距扩大至二十八分。此后的比赛成了“垃圾时间”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将陈楠等多名主力替换下场休息,为十四日晚的决赛做准备。最终,中国队以七十七比五十三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

  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将在中国台北队与

日本队之间产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