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分起起落落表现好好坏坏 中国队被惊出一身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57 新民晚报

  

比分起起落落表现好好坏坏中国队被惊出一身冷汗

  终场哨声响起,中国队75比73胜黎巴嫩。尤纳斯深吐一口气。今晨,原本旨在练兵的一场比赛,竟然差点在最后时刻被翻盘,中国男篮队员,个个被惊出一身冷汗。走过混合区,王治郅边擦着额头的汗水,边说了一句:“下次对韩国队,即使领先30分,也绝不能松!”

  姚明不在,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就是铁定的首发。对这个组合,老尤没什么不满,但为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老尤不得不多多考察替补阵容。

  “NBA为什么要设一个最佳第六人奖项?这说明对一支球队来说,板凳深度至关重要。”他对记者说。

  到现在,亚运会篮球小组赛,中国队一共打了5场。在第二场对实力较弱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中锋唐正东、后卫胡雪峰等替补就得到了上场机会,但结果却让老尤大为不满,甚至是愤怒,“赛场上,(唐)怎么像个大姑娘?!”

  “篮球恺撒”的威力,不仅表现在赛场上,也表现在场外评价队员时的不留情面。细想,也不能全怪老尤。直到现在,他都没能找到类似世锦赛上“杜锋”这样一个角色。

  对替补来说,机会太过珍贵。于是在后面对中国台北、日本的两场比赛中,老尤在替补的使用上,变得格外小心翼翼。对日本的比赛过后,老尤甚至公开表过态:“以后不会再给替补队员更多的时间。”

  此话的含义,如今看来,更多是为了“刺激”队员的斗志。在今晨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老尤还是“食言”了,他用了三名替补换下了首发。胡雪峰、李楠、莫科都被安排首发出场,而王治郅等主力,则被留在了板凳上。此外,老尤还给除唐正东之外的11名替补,轮流上场比赛的机会。

  不过从效果来看,还是不够理想。中国队的表现时好时坏,体现在比分上,也是起起落落:一会领先很多,一会又被对手逼平。在今天的最后时刻,中国队还险些被对手翻盘成功,最后中国队仅以75比73险胜对手。

  到目前为止,

中国男篮在多哈亚运会上,还没有受到过太多的挑战。但下一场就是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虽然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韩国在小组赛中输给了约旦和伊朗。

  但老尤表示,无论如何,他们会打起精神来对付韩国队,他不愿再冒风险。只是不知这一次,老尤这话,究竟是虚是实?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多哈今日电)

  中国男篮王仕鹏(中)在对方夹击中突破上篮本版图片T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