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恼火中国男篮表现 面对记者质问拂袖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男篮在当地时间十日的比赛中以七十五比七十三侥幸击败黎巴嫩男篮,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但是,比赛中中国队表现糟糕,面对弱敌却毫无强队的风范,引发了现场中国球迷和记者的不满。赛后,主教练尤纳斯在更衣室里质问球员表现,而在新闻发布会上遭到记者的质问后,竟然拂袖而去。

  这场比赛一波三折,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达到五次之多,堪称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
上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比赛的最后零点二秒钟,中国队控制了球权,才算保住了胜果。

  回到更衣室后,尤纳斯对球员表现非常不满,质问球员:“今天的比赛,你们谁敢说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尤纳斯说,对于球员,该批评就是要批评。“比赛打成那样,你说我该怎么说?说‘今天我们打得太好了,对手表现太强了’?”尤纳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诉苦说。

  

中国队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派上了几名替补队员,结果被对手将比分死死咬住,十分被动。“队员在精神上对这场比赛准备不够,很明显对方和我们在精神上的状态截然相反。他们想有一个体面的收尾,所以他们打得很努力,很有气势。我们的队员很多低估了比赛,看对方有主力没有出现,就在精神上轻敌,准备不足。如果在场上没有斗志,也没有拼抢,要想打好比赛很难。”

  根据八强的对阵形势,中国队将遇到亚洲主要的对手韩国队。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一场提前的决赛。尤纳斯认为,他看了韩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我们对手很强,韩国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他们最后一场比赛对卡塔尔打得很精彩。所以我估计这场比赛对哪一个对手都不轻松,两个球队都想拿下比赛。”

  对易建联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尤纳斯表示不满:“他今天发挥得不好。”对于外界批评他批评队员过多的说法,尤纳斯表示了不满:“我们的队员表现得有的好有的不好,我是根据整体衡量队伍,不是针对某一队员。如果讨论个人过多,很多队员就会把注意力集中到个人身上。”

  他认为,这是国家队努力的方向,给队员养成新的习惯。在俱乐部他们是主力,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得分和打球,“但是比赛前我告诉他们要准备好随时上场,但是有些替补上场的队员表现真的很糟糕,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自我感觉良好。”

  新闻发布会还没有结束,尤纳斯已经不耐烦,突然站起身,拂袖扬长而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