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11日晨迎战黎巴嫩 亚锦赛宿敌将被中国送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获得四连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淘汰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在11日凌晨1点30分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黎巴嫩队。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分别战胜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台北以及日本,而黎巴嫩队则仅仅获得了1胜3负的成绩。

  11日凌晨1点30直播中国VS黎巴嫩

  2005年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两次和黎巴嫩队交手,而其中一场就是最后的决赛。尽管最终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男篮战胜了对手,但在亚锦赛上的表现还是让中国男篮将黎巴嫩队列为本届亚运会上夺冠的最重要对手。

  “我们之前预测的主要对手现在看来和实际情况有些出入”,在

中国男篮战胜
日本队
之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分析到。

  李元伟主任说到的出入主要指的就是黎巴嫩队,之前被誉为本届亚运会上夺冠热门之一的黎巴嫩队居然连续输给了日本、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台北队,如果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中国队,那么黎巴嫩队也将以1胜4负的成绩列小组倒数第二名,从而无缘淘汰赛。

  目前的这支黎巴嫩队和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的那支黎巴嫩队并没有太大的出入,队长哈蒂布、

中锋沃格尔依然是球队的核心人物,在本届亚运会得分榜上有亚洲第一小前锋之称的哈蒂布尽管受到背伤的困扰,但依然以场均23.8分列第二位,而34岁身高2.18米的沃格尔则以场均18.3分列第七位。

  但是除了这两位明星球员之外,黎巴嫩整体表现都非常低迷,这和他们的集训时间有很大关系。据了解,本届亚运会黎巴嫩原先打算派俱乐部队打亚运会,后来仓促决定组建国家队,来多哈之前他们仅仅集训了5天。

  无论是从整体实力而言还是从球队士气而言,11日的比赛中国队都拥有更高的胜算。如果中国战胜对手获得五连胜,那么同时也意味着2005年亚锦赛的亚军将在小组赛后直接回家。(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