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解释开场缘何被动 称关键比赛将不会考察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王镜宇、辛俭强)在8日晚的亚运会中、日男篮比赛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说,中国队当天在最后阶段发挥出色,并且表示在后面的比赛中不会再过多考虑对一些替补球员的考察问题。

  尤纳斯在点评当场比赛时说,对手发挥非常出色,他们有一段时间三分球投得很准,而且他们的速度也相当快,使这场比赛很有意思。

  尤纳斯表示,中国队当场的战术就是多打内线,使对方内线球员陷入犯规陷阱。果然,中国队在开场不久就给对方挖了陷阱。“但是,也许是我自己的错误,没有把这样的战术意图完全和替补球员讲清楚,结果他们上场之后没有继续按照我们的既定方针执行。不过,后来再度换上主力球员稳定住了局势。”

  尤纳斯承认,

日本队在第三节一开始连续投中三分球给
中国队
造成了很大威胁。不过,中国队在最后一节打出质量较高的防守,并且以强劲的势头结束了比赛。

  在谈到替补球员上场时间问题时,尤纳斯说,在后面越来越关键的比赛中,他不会再花太多精力考虑替补队员的问题。如果没有伤病或者其他意外的话,中国队在比赛中将主要使用8、9名球员。

  日本队领队铃木贵美一赛前曾预言这场中、日之战的比分会比较接近,但是最终日本队大败而归。铃木贵美一说,日本队全场失误18次,中国队利用日本队的失误得到18分,在这种情况下日本队自然无法和中国队抗衡。

  铃木贵美一还说,由于中国队员身材占优,防守起来非常困难,在最后一节时日本队的球员都已经精疲力竭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