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楠大爆发砍"准两双" 中国女篮灭日本轻松加愉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中国女篮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场比赛,面对实力相对强劲的日本队。最终面对小快灵风格的日本队,中国女篮以75比60战胜对手。苗立杰全场比赛拿下12分5次助攻,宋晓云贡献了9分和7次助攻,中锋陈楠拿到了14分和9个篮板球。而日本队的神原纪子拿到16分。

  第一节,双方节奏非常快,随即中国女篮也很快进入状态,陈楠的中距离得分和任
蕾突破上篮命中之后,中国队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中国初段战术运用很成功,频频利用苗立杰和陈楠的突破内线,来打冲散对方的内线。

  但随后

日本队很快稳住局面,在4分钟内,凭借久美子和大神雄子出色的外围,频频利用外围的三分球来压制中国队的气势,回敬一波12-5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14-13。不过中国马上调整,凭借比赛还有2分钟12秒,宋晓云外围一记超远距离三分命中后,中国16-14领先。随后双方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在最后阶段完全没有得分,第一节过后,中国队16-14领先日本。

  第二节,中国队的进攻成功率明显提升,陈楠的中距离命中为中国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随后任蕾的上篮命中加上苗立杰的三分球得手后,中国队打出一波11-3的得分小高潮,以27-19领先日本队。

  随后中国队慢慢也适应了日本队的打法和节奏,一众球员在场上也显得相当轻松,隋菲菲的两罚两中之后,中国队继续有13分的领先优势。比赛末段,中国队继续控制大局,宋晓云外围一个三分球命中后,中国队42-31领先日本队完上半场。

  第三节,中国队的进攻明显出现混乱,使得日本队的快攻连抢4分,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随后宋晓云的两罚两中为中国队稍稍稳住局面。接着双方进攻出现失误比较多,分差一直维持在11分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本队的外围投射面对中国队严密的钉人防守显得相当无奈,不过中国队在战术配合方面也没有太多精彩的演出,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7-45领先日本。

  第四节,中国队加快了进攻节奏,苗立杰和任蕾分别命中三分拉开了进攻序幕,随后陈楠和宋晓云内线强打得手后,中国队67-52遥遥领先15分。随后日本队的进攻组织相当混乱,只能通过外围的投射力图缩小差距,但频频的三分不进之后使得中国队的信心进一步增加,随后日本中锋山田久美子因为一记铁肘打中陈晓丽面部,从而吃到第五个个犯被罚离场,也彻底断送了日本反盘的系未,随着陈楠的上篮得手后,中国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17分。最后阶段,比赛也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

中国女篮以75-60击败日本女篮。(天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