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完胜日本 两战全胜获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8日,中国女篮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场比赛,面对实力相对强劲的日本队。最终面对小快灵风格的日本队,中国女篮以75比60战胜对手。赢球后的中国女篮以以两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出线,只需要再赢两场比赛女篮就将卫冕成功。

  苗立杰全场比赛拿下12分5次助攻,宋晓云贡献了9分和7次助攻,中锋陈楠拿到了1
4分和9个篮板球。而日本队的神原纪子拿到16分。

  由于本场比赛在卡塔尔当地时间早上九点进行,再加上这是一场没有东道主参加的比赛,只有少数的球迷到达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和

日本队而言,稀少的球迷让他们在赛前也显得不是特别兴奋。

  开场之后场上的第一高度中国队身高1.96米的陈楠连续拿到6分,帮助中国队打出8比2的高潮,但是很快,日本队在调整了进攻之后,开始在外线发威。神原纪子在第一节拿下8分,在第一节落后时,中国以16比14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前半段

中国女篮的联防很好地限制了日本队的外线发挥,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3分59秒时,替补上场的隋菲菲利用罚球拿到两分,中国队34比23领先对手11分。此后,中国队的外线防守出现问题,让对手连续打反击,好在中国队自己的球员并没有熄火。在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2比31领先日本队11分。

  第三节比赛,尽管中国女篮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优势,但是由于自身失误频频,场面显得非常被动。这一节单节中国队就出现了7次失误,在本届结束时,中国57比45领先12分。

  苗立杰在第四节刚开始的三分讲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但是很快日本队就用三分还以颜色。在第三节表现一般的陈楠在篮下硬打得手后,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讲分差拉大到17分。尽管此后日本队还在利用凶狠的逼抢试图反超比分,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75比60拿下对手,以两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出线。四天之后,中国女篮讲进行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