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用赛场吼叫证明状态 脚踝扭伤成其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34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贾蕾仕12月6日多哈报道 中国男篮91比68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这是易建联的正名之战。尽管在这之前第一场中国队拿下哈萨克斯坦,但阿联遭到了尤纳斯的批评,认为"他在内线太软",从而给了对方更多的机会。

  经过48小时的反省,易建联完全变了个样子,平时显得有些内秀的阿联开始变得凶狠,打乌兹别克斯坦,在第二节2分51秒的时候易建联拿下一个篮板球时,他甚至朝场内吼了
一声,声音很粗很响亮,连尤纳斯也朝他点了点头,这显然是一次赞赏。易建联把摘下的球传给快攻的胡雪峰时,他快速地跑到对方篮下,嘴里大声喊着"等一下,等一下",他生怕队友的进攻在他还未到内线参与就结束了,易建联一门心思地想承担更多的责任。

  尤纳斯在赛后不出意料地把队员披头盖脸地数落一通后,特别在批评声后加了定语,"我说的是他们某个时间段打得不好,但是还是有好的时候的。"当然这个好的时候就是这个第二节,他为此在混合区多次赞扬了第二节的内线防守,尤纳斯终于给了易建联好脸色。

  这个夜晚让人看到了一个拼命而有气势的易建联,这与上一场的低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第二节5分01秒时,易建联再次拿下一个篮板但是却被对方撞倒在地,可是裁判没有吹罚犯规,尤纳斯在旁边喊了起来"防守,防守",王仕鹏朝他喊"阿联防11号",易建联赶紧跑去防守,第二节对手仅得6分,易建联的防守让人称赞。

  尤纳斯赛后对他的评价是"易建联上一场没有表现出他的内线实力,但是这一场他不一样,他本来就应该做得和今晚一样,他今晚很努力。"或许是"很努力"的易建联太过努力了,结果他在第三节遭遇了一次重创。当他在进攻中投篮后被对方防守队员撞了一下,落地时扭伤了脚,而随后两投不中,他的脚伤已经无法坚持,尤纳斯立即用唐正东将他换下。

  阿联下了场坐在替补席最外沿的座位上,立即脱下了鞋袜,他想看看伤处是否有红肿,队医拿来了冰袋给他敷上,随后帮他用胶布紧紧地把冰袋缠在脚腕上,尤纳斯恰巧这时叫了暂停,阿联还是像平时一样围过去听老头的布置,这时刘炜顾不上主教练的要求,站到阿联身边问:"脚怎么了?"阿联回答:"扭了一下,很疼。"而在王治郅和易建联大部分时间坐在场下的第三节里,乌队的得分达到了22分,是四节里最高的。第三节

中国队不占优势,尤纳斯有些坐不住了,第四节刚开场的时候,他问易建联"能不能上",易建联没有退缩,他立即拆下冰袋让队医拿来胶布把脚腕紧紧地缠住,重新回到了场内,他像那个广告一样---"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这是不得已为之的换人,也让尤纳斯赛后迁怒于替补易建联出场而未能防住内线的唐正东。

  赛后易建联对自己的比赛是满意的,他说:"今天主要是进攻坚决一些,另外内线也能扛得住。"易建联本场激动人心的演出让尤纳斯收回了首场后对易建联的评价,他甚至觉得"易有出任核心的潜质"。从"软弱"到"核心",易建联体现了对自己在内线的价值以及统治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