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赢四场就能夺冠 陈楠承认亚运压力大过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6日报道 六支球队,半个月的赛程,平均每四天才打一场比赛,亚运女篮的赛程有些太松了,难怪陈楠感叹道:“赢四场比赛就夺冠了。”

  早在出征多哈之前,主教练马赫就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亚运会冠军是我们必须拿下的目标,在亚洲我们没有第二个选择。”然而,正是因为比赛打得少,出现冷门的机会才越大。本来女篮的比赛计划共有八支队参赛,赛前突生变故,印度和哈萨克斯坦宣布退出比
赛,这让女篮参赛队伍只剩下六支。比赛少,任务重,从这个角度说女篮姑娘们的压力并不小。“在亚洲比赛大家都认为冠军是理所当然的,这个压力一点不比在世锦赛时少,”陈楠说。而且关键的是不能“有任何的闪失”。

  

中国队小组赛的两个对手黎巴嫩和日本实力都不够强,首战黎巴嫩狂胜对手76分,赛后拿下全队最高分19分的苗立杰更多的是看到自身的问题:“这是一场我们应该拿下的比赛,我们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还应该更注意一些。”久受伤病困扰的隋菲菲也发挥出了水平,投中三个三分球,得到13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她说:“对手的实力太弱,比赛打得很轻松,这样对我们尽快找到状态没有帮助。”

  比赛不够多,便只能从训练中弥补。从到达多哈的第一天开始,女篮姑娘们就没有放松过训练,每天练两次,一次力量,一次战术,女篮姑娘们都拼尽全力,想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同时,女篮也没有放松收集对手的情况,12月5日,女篮集体观看了韩国和中国台北的比赛,结果韩国意外败北,谈到这场比赛陈楠说:“韩国队进攻上出现了问题,她们队人员变动比较大,还需要时间磨合。我们还是练好自己的,她们都是我们的对手,不去想最后碰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