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拦路虎被自己绊倒 同组黑马成中国队最大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1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文石12月6日多哈报道 约旦首场爆冷战胜伊朗,伊朗又在第二场意外地击败了韩国,东道主卡塔尔虽然三连胜,但对手却成色不足。本来实力分明的E组突然变得扑朔迷离。

  而中国队所在的F组中,日本队将西亚劲旅黎巴嫩斩于马下,一时间,形势纷乱无比。黎巴嫩主力中锋沃格尔说:“我们只是打了个盹。”但事实上,因为集训时间太短,黎巴
嫩在亚运会上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

  当中国男篮还在努力寻找他们的状态,面前的“拦路虎”已经被自己绊倒。

  韩国遭遇转型期尴尬

  78比77!叙利亚队全场比赛第一次将比分反超过来!后卫连续的失误让韩国队丢掉了本就不多的领先优势。虽然在12月5日,韩国队最终以93比85战胜了叙利亚,但四节比赛一直焦灼的比分还是让韩国主帅惊出一身冷汗。

  和对阵伊朗队时不同,主力

中锋河升镇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但他的内线强攻并没有撕开对手的防线,反而在攻防转换中降低了韩国队的整体速度。无奈的韩国主帅只得第二节刚刚开始阶段就把他放在了替补席上,试图用小个阵容找回以前"小快灵"的打法,但几场比赛都以内线为主的韩国队员显然没有一下找到比赛的节奏,上半场比赛三分球20%的命中率更是让韩国主帅一脸愁容,赛后他说:"我们在开始阶段防守出了问题,失误也很多。内线打不开让外线遭遇了更强的防守,很多问题我们还需要去解决。"全场比赛河升镇仅上场14分钟得到7分、7个篮板。内线为主还是外线为主已经成为了韩国队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

  文景垠、秋成均等外线射手退役之后,拥有黄金外线的韩国队慢慢变得成色不足,虽然徐章勋、李圭燮、宋荣镇等人的打法依然以三分为主,但前三场比赛仅31%的命中率让所有人都感到失望。不过内线上却有所改观,相比两年前,河升镇已经不是那个毛头小子了,在身体、技术和移动速度上都有很大提高。虽然他在经验方面有所欠缺,还存在犯规过多和体力不支等急待解决的问题,但拥有了河升镇的韩国队依然不可小视。

  伊朗卡塔尔防守制胜

  比赛还剩下7分24秒,伊朗队已经整整领先巴林队26分之多,后卫萨曼飞身一跃从对方手里将球打了出来,就在球即将出界的那一刻,海米德也飞身冲向了地板,全场观众看到这一场面都自觉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全场比赛,伊朗队都保持着这样高强度的防守,整整赢了对手35分,而巴林队则出现了25次失误。

  爆冷击败韩国一战,伊朗队高强度的防守让

小巨人全场比赛仅拿到14分、7个篮板,完全找不到手感。而在切断内外线的联系之后,逼得韩国队外线也完全找不到了准星,出色的防守让他们全场比赛三分球只有28投6中命中率仅21%。"我们的投篮出现了问题,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我们的球很难传到内线,外线又投不中,这让我们后来变得有些急躁,"金胜炫赛后表示。

  和伊朗队一样,东道主卡塔尔轻松取得三连胜,依靠的也是强有力的防守。抢断、盖帽、协防,在主场球迷近乎疯狂的助威声中,对手想突入他们的禁区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拥有众多美裔球员,卡塔尔队的球风也依稀带有着美国街头篮球的味道,没有复杂的进攻战术,没有积极的跑位传球,只有依靠个人能力拉开单打。"我们可以防住任何人的进攻,我们在一起防守,把球抢过来然后打进,我们做的就是这么简单,"卡塔尔队后卫阿布杜拉曼赛后说。三场比赛只让对手平均得到59.7分,卡塔尔队球员用自己的防守能力向冠军发起冲击。

  日本成为最大黑马

  所有人都会认为卡塔尔队的比赛一定是球迷加油声最热烈的比赛,但事实并不是这样。聚居这里的黎巴嫩人让亚运村中惟一的篮球馆已经变成了黎巴嫩队的主场。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每当日本队一拿球,全场的黎巴嫩球迷就会发出足以令人疯狂的起哄声,球权一旦转换,欢呼声又立刻震耳欲聋。在这强烈的主场氛围笼罩下,黎巴嫩队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但他们没有想到,日本队是一匹真正的黑马。虽然与日本队一战中,沃格尔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和10个篮板,但他28次出手仅命中9球,占据了整个球队出手次数的37%。27%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成为了球队输球的原因之一。

  在强大的黎巴嫩队面前,日本队则表现得相当顽强。两分球命中率57%,三分球命中率44%,日本队用稳定的投篮让黎巴嫩球迷的欢呼声一次次戛然而止。日本队在第三节发挥非常出色,他们在折茂武彦的率领下,连续进攻得手打出了一个8比0的小高潮。折茂武彦独得23分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英雄。日本队虽然世锦赛表现一般,但不容小觑,

中国男篮在欧洲热身时,也只是依靠王治郅44分的表现以5分险胜。日本队主教练赛后显得非常高兴:"我们希望打到决赛,对手可能是中国队或者卡塔尔队,虽然中国队很强大,但我们希望能拿到一块金牌。"此役过后日本队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八强的席位,他们成为本届亚运会上成色最足的一匹黑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