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尤愤怒:不管是谁都不满意 至少2人不应留在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34 世界体育周报

  没有杜锋就不完美

  北京时间3日凌晨,中国男篮在多哈亚运会赛场上首次亮相。尽管以89比77战胜了弱旅哈萨克斯坦队,但对于全队的整体表现,从教练到球员全都不满意。

  因为对手实力有限,尤纳斯打算利用这场比赛来锻炼替补队员。当中国队的领先优
势达到20分的时候,尤纳斯开始换人。但是每当他把场上的主力换下,换上大半数替补的时候,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就会随之呈现出与对手渐渐接近的趋势。

  赛后,

中国队的替补们令尤纳斯很上火,对着在场的记者们,他直截了当地批评道:“替补球员的出场打乱了我们的节奏,对手正是利用这个机会把比分拉近的。最后阶段我们打得非常保守,和这也有直接的关系。”

  整场比赛,尤纳斯只是在一开场时比较平静地坐着,但从第二节开始,他便挥舞起了双臂。不时地冲场内大喊“易,篮板!”,“王,防守!”……从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队狂胜对手60多分,到如今仅以12分取胜,没有姚明的

男篮让尤纳斯挠破了头。

  尤纳斯的愤怒和不满是显而易见的。比赛一结束,他头也不回地走进休息室。一帮记者被挡在广告牌后,眼巴巴看着对面玻璃门里的队员和老尤。过了一会儿,尤纳斯自己走了出来,主动示意要接受记者的采访。

  姚明的缺阵自然是无法回避的问题,尤纳斯这次却一反常态,他不再从容地表示“没有姚明,我们还有其他优秀球员”,而是坦诚地说道:“其实我也想知道,如果没有姚明,这支球队究竟是什么样子。”而通过这场比赛,老尤似乎隐约看到了答案,结果是令人失望的,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对队员的表现,尤纳斯一百个不满意:“不管是谁,都无法让我满意。我们的问题太多了,篮板球保护不力,防守漏洞百出……”

  这天,一向受偏爱的易建联也没有逃过挨骂,而且这一顿“骂”还不轻。“他在内线的表现总是在任人摆布,就像个‘大姑娘’!”尤纳斯这样批评易建联,他这一串毫不留情的气话却逗笑了记者们。“我们的表现不好,防守做得不好,篮板也有很大问题。我想球员们的心态可能出了问题,他们太放松了。这样绝对不行!”

  在这个时候,尤纳斯又想到了杜锋,就如同他想念姚明一样。“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杜锋,杜锋在国家队会作为替补上场并且对国家队有很大的帮助。NBA为什么会颁‘最佳第六人’奖?就因为这个很重要。没有杜锋我们的球队并不完美,有了王治郅,有了易建联,有了杜锋,我们的内线才能称得上‘完美’二字。”

  有两个人……

  北京时间12月5日,中国队91比68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取得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在波特兰开拓者球探的观战下,孙悦表现出色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易建联拿到21分8个篮板,刘炜贡献11分,莫科拿到了16分,首次登场的唐正东仅有2分6个篮板球进帐,而王治郅仅得到3分。

  这场比赛,唐正东获得了不少上场机会,可以看出,尤纳斯是想给唐正东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比赛结束的时候,尤纳斯便失望了。“为什么说在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是两回事?唐正东就是最好的说明。我很遗憾国家队的名单公布得过早,如果在比赛开始前3天再公布,这届国家队中的名字至少有两个人将被换掉。我在比赛中会随时帮助球员,但如果他们不听我的话,我就没办法了。有些球员来国家队在防守上不尽力,只想着怎么进攻来取巧,这样博得好感的方法是我最不能容忍的。有些球员只满足于进国家队,但他们基本上是不会有进步的。”当记者追问那两名可能进入国家队的队员是不是霍楠和陈江华时,尤纳斯赶紧转过身去,边走边说:“至于具体是谁,就没必要现在说了,还是不公开为好。”

  “您是不是对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有些失望了?”记者追问尤纳斯。“我并不是对球队失望,我只是觉得有段时间大家表现不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