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巴嫩放烟雾弹韩国玩把戏 李元伟:对手没亮真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34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2日,男篮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早早来到了赛场。“这场比赛能够取胜,我们就感到满意。”对于比赛结果,李元伟只有这个要求。

  最终,中国男篮以89比77战胜对手,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易建联也有14分入账。全场比赛,尽管中国队打得并不出色,但还是获得了胜利。“中国队要夺冠,还有很
多地方需要提高,这场比赛中国队失误多了一些,下一场应该会好一些。”李元伟说。虽然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遇到了一点小波折,但是篮管中心早已定好的夺冠目标不能改。不过,至于最后的冠亚军决战,李元伟并不认为是“中韩”之间这个热门。“黎巴嫩这次也很强,连续好几届亚洲亚军都是他们。另外,卡塔尔队也不好对付,他们是东道主,加上本身实力也不弱。目前小组赛阶段都是练兵,大家都是到最后才亮出真功夫,所以实在不好说。韩国队又善于玩一些虚虚实实的把戏,现在预测决赛有点早了。”

  12月3日,黎巴嫩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黎巴嫩队半场就领先对手近40分,在场边,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副主任胡加时、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和教练组成员赶到现场观战。李元伟边看比赛边和旁边的教练组说:“其实我们也预料到对手是在放烟雾弹,开始说阵容不整齐,后来又说不派国家队出战,到最后证明其实只是他们的烟雾弹,确实,西亚球队善于用这种方式来掩饰自己。”好在中国队对此已经有了充足的准备,在得知黎巴嫩队是以世锦赛主力阵容出战亚运会后,篮管中心都认为这要比派上一支以前没见过的陌生打法的球队要好很多,因为不少黎巴嫩队员都参加过大型比赛,所以中国队对于他们还是比较了解的。在说到对手的这个情况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认为这并不是坏事。

  12月4日,在韩国队爆冷负于伊朗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又在赛场见到了李元伟,他说,他对这个结果一点也不惊讶,“我感觉韩国队赛前准备可能不够充分,输给伊朗是自己球队心理出了问题。”

  “赢了韩国的伊朗队这次会对中国有多大威胁?”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李元伟表示,只要中国队在心理上不出问题,准备充分,伊朗队目前的实力还难以和中国队相抗衡。中国男篮只要心态保持好,应该不会爆出韩国队这样的冷门。

  李元伟还讲了一个1997年发生的故事。1997年沙特利雅得亚锦赛,当时韩国队的主力

中锋徐章勋在飞机上掏耳朵,飞机突然晃了一下,结果徐章勋一下子把耳朵弄坏了,那届亚锦赛他只好退出。得知这个消息后,当时的中国男篮开始高兴起来,觉得对手连中锋都没有,只剩下一群小个子,一定能赢个20多分。结果没想到,韩国人就是用那群小个字的马蹄战法,在外线猛投三分,最后居然把中国队打败了。“所以一定要强调自己心理上不出问题,杜绝冷门的产生。”李元伟强调。

  尽管篮球赛每张门票售价为10元人民币,但多哈室内篮球馆上座率之前一直不高。凭借着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号召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现场来了1000名中国球迷,绝大多数是在多哈工作的中国人,他们为中国队摇旗呐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