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盛赞中国台北男篮优点多 战日本不敢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宋方灿)当地时间六日晚间,中国男篮在多哈体育城的室内篮球馆迎来了自己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中国台北队。经过四节的鏖战,中国男篮以一百零一比六十五大胜对手,取得了三连胜。赛后,尤纳斯高度评价了中国台北队的表现,也表扬了中国队的几名队员。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对中国台北队的节奏有些不适应,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虽然几
名主力队员在稳定情绪后表现有所起色,但在第一节仅仅以二十四比二十三领先了对手一分。对此,尤纳斯指出:“其实我在赛前就给队员们打了预防针,说中国台北队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

  尤纳斯透露,赛前在观看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录像时,他发现该队有很多优点。“他们一对一的能力很强,如果找到手感和节奏,他们外线的三分球也让人头痛,”他说,“另外,他们的快攻反击也很犀利,我们不能不防。”

  尤纳斯认为中国台北队在第一节就是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让中国队狼狈地仅仅领先一分。下半场,尤纳斯加强了中国队的防守,中国队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防守质量提高,队员们的信心也得到增强,所以最终拿下了比赛。”

  在个人方面,易建联上场二十二分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二十八分,此外他还抢下了九个篮板。对于这位爱将,尤纳斯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他连着两场的表现都很出色,我认为这也要感谢全队,大家帮他取得了如此好的表现。”另外还有一个是孙悦,“我对孙悦的表现很满意,”他说。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几名主力上场时间基本都在半场左右,对此尤纳斯表示这是比赛的需要。“这是比赛的需要,一方面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压力,我们必须要让主力保持场上局势的稳定,另外,我们也会尽可能地给替补球员上场的机会。”

  比赛中,中国队的十二名选手都上场亮相,最多的王治郅打了二十三分钟,上场比赛表现糟糕并受到尤纳斯点名批评的唐正东也上场了将近五分钟。“如果有机会,我会给新人机会。今天比赛的后半阶段我们领先很大,机会不错,所以我让他们上场。”对唐正东,他认为当时是比赛的垃圾时间,因此不能发表评论。

  中国队将在两天后遭遇

日本队,对这个对手尤纳斯表示很警惕:“通过前几场比赛,日本队看起来打得不错,他们的水平比上次交手时增强了。”对此,他提醒中国队员们要保持清醒,不要轻敌,“上次在
意大利
和日本队交手,我们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才奠定了胜局。即使队员们忘了此事,我也要特别提醒他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