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找到感觉大胜中国台北 中日女篮双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2: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辛俭强王镜宇)中国男篮连续打了两场不怎么好看的比赛,终于在6日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找到了一些感觉,以101:65大胜,主教练尤纳斯紧锁的眉头也稍稍舒展开了一些。三连胜的中国男篮顺利晋级亚运会男篮比赛八强。

  中国队当天首发王治郅、易建联、刘炜、朱芳雨和王世鹏。平均身高上两队相差12厘米,中国队占有绝对优势。开局台北队占先,但到4分21秒,易建联的入球将两队比分拉平
至13:13。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24:23领先。

  第二节

中国队打出了一个19:0的高潮,并在本节结束时以52:33拉大了分差。

  第三节,尤纳斯开始派上替补队员。胡雪峰和莫科都有不错表现。第三节中国队80:46领先。

  第四节中国队更是放开了打,唐正东也在离终场前4分30秒被派上场。

  易建联今天成了场上的明星,上场22分钟,得到9个篮板和28分。王治郅当天状态不是很好,上场23分钟,获得8个篮板,贡献13分。

  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也暴露出了外线防守的漏洞以及篮板球拼抢不积极的问题。

  在

男篮B组比赛中,
日本队
以75:56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日本队三战三胜也顺利晋级8强,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三场连败。

  另一场黎巴嫩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可谓一场恶战。此前黎巴嫩队1胜1负,而哈萨克斯坦队则两场皆败,因此两队都想通过这场比赛捞积分。前两节黎巴嫩队暂时领先,第三节打到3分14秒,两队战成46:46,此后哈萨克斯坦队一直领先,黎巴嫩队靠15号法迪单打外线实在敌不过团体作战的哈萨克斯坦队。在终场前8.3秒时,裁判吹法迪上篮犯规,彻底打破了黎巴嫩队试图翻盘的最后一搏。结果哈萨克斯坦队以80:75战胜了对手。

  当天女篮A组比赛日本队99:69胜黎巴嫩队。由于黎巴嫩队4日还输给了中国队,因此被淘汰出局。日本队和中国队双双进入半决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