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兄弟对阵男篮取三连胜 阿联不可思议命中率砍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结束了101比65战胜中国台北队,取得三连胜。

    ·视频-朱芳雨全场怒砍18分 空中飞跃双手暴扣瞬间

    ·视频-易建联28分得分集锦:空中飞扣加后场一条龙

  易建联不可思议地13投12中,拿下国家队生涯最高的28分,外加9个篮板球,王治郅拿到13分,8个篮板球,朱芳雨拿到18分,而胡雪峰也贡献了16分。

  继上一场比赛有出色表现之后,易建联本场比赛持续爆发。比赛开始后,在老将陈信安的带领下,中国台北队率先以10比6取得领先。但是之后的比赛成了中国队的表演时间,易建联的内线强攻成为了中国队的追分利器。连续几次中投得手之后,中国队由落后变成反超,比分变成22比13。

  之后,两队分别调兵遣将,对阵容作出调整,中国队孙悦和中国台北队的林志杰、周士渊相继登场。中国台北队利用自己速度扯开中国队的防守,接连得分,把分差缩小。第一节战罢,比分为24比23,中国队领先中国台北队1分。

  第二节比赛前半段,几乎成了国家队中“广东军团”的表演时间,王仕鹏和朱芳雨、易建联三箭齐发,打出了一个17比2的得分狂潮,中国队瞬间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46比25。大比分领先之后,

中国男篮的球员愈发放松,外线也找到了准头,刘炜、王治郅、王仕鹏先后三分中的。

  在前后场的篮板球控制方面,中国男篮占据了明显优势,再加上盯防严密,尽管中国台北队多名球员外围出手,但是命中率不高,分差拉大到20分左右。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为52比33,中国队领先19分。半场比赛,易建联中投10投9中,加上罚球总计得到20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

  下半场比赛,王治郅利用中投为中国队先得2分,54比33。随后、易建联、李楠锦上添花,中国队打出一个8比0的攻击波,比分变成60比33。中国台北队不得不暂停进行调整。之后,中国台北队的进攻略有起色,林志杰的多次突破得分。不过,他们对中国男篮的进攻却束手无策,分差拉开到30分以上。大比分领先之后,李可、胡雪峰先后披挂上阵。本节结束时,中国男篮以80比46领先中国台北队34分。

  最后一节比赛,依然是中国队控制着场上局势。胡雪峰手感颇佳,接连三分命中。尽管中国台北队苦苦追赶,但是毕竟实力弱于中国队,最终还是输给了中国队。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

日本队,目前两队是本组中仅剩的两支保持全胜的球队。

  中国队首发:刘炜、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

  中国台北队首发:李学林、曾文鼎、杨哲宜、田垒、陈信安

  (十一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