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霸周刊:有本事就让尤纳斯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4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2006年8月,尤纳斯曾九问中国篮球。在其第七个问题的论述中,他善意地指出,“如果一位球员表现不好,你们会如实地反映在报纸上吗?在欧洲如果一个球员打得不好,我们都会直截了当地对他说,嘿,你防守太差了,你进攻不够好!让我很奇怪的是,中国的媒体也好,篮协也好,对球员都过于溺爱。这样下去,这位球员就得不到进步。”

  尤纳斯的理念和柏杨先生的观点不谋而合,那就是“我们的优点,不必再说了,因
为说来说去,它还是存在;不说,它也不会跑掉。我提出我们的缺点,这样才可以促使我们自我反省。”

  前天,尤纳斯在亚运会赛后对唐正东提出点名批评,可以把这次炮轰简称为“唐衣炮弹”。晚间,有南京记者将稿件传送到了我的编辑平台。这是一篇倾向明显,意气用事的新闻稿,通篇在为唐正东开脱和辩护。比如,作者认为唐正东还没有活动开,因此不可能立即得分云云。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胡卫东也对爱将进行了声援,同样谈到了这个问题:“小唐刚上去,尤纳斯就在场边骂骂咧咧的,小唐怎么可能打好。”

  我的疑问是,胡卫东身在南京,是通过电视观看的直播,那么他如何能够洞悉尤纳斯是“骂骂咧咧”而非“场边指导”。

  我的另一个疑问是,小唐凭什么刚一上场就不能打好。尤纳斯早就说过,他需要随时准备战斗的球员。尤纳斯甚至怀念起了因伤不能出征的“超级替补”杜锋,“他就像是NBA里的第六人,作为替补能够为球队作出贡献。”

  下面,我们来对唐正东的场上表现进行一个镜头分解:他全场得两分,都是通过罚球得到。在后四次罚球中,他全部罚丢。罚篮,我想是不需要进入状态后才能罚进的吧——何况他头两次罚球全部命中,这本身就不存在找状态的问题了。我想起,在昨天早晨的NBA直播中,主持人特地强调,

火箭是NBA中唯一让
中锋
来加罚违例球的队伍。而姚明,则是在今夏训练中加练了罚球技术的。由此可见,罚球的准确率,功夫本该在场外。

  我们再来看他下面的表现:上场13分钟,3次投篮,全部投偏。包括一次篮下强攻,一次很得心应手的转身后低手投篮。他甚至在篮下被对手连扇两个帽。如此糟糕的表现,也难怪主帅易怒。赛场白驹过隙,胜负顷刻翻覆。尤纳斯哪有闲工夫容你去找回状态,你以为这是打漫长的联赛吗?

  其实,尤纳斯对唐正东训练懒散的作风一直很有意见。在2005年9月,尤纳斯曾对唐正东有这样一段评价:“如果要我评价唐正东的表现,我认为他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他整个夏天都令我失望。如果说留下唐是为了顶替姚明下场时的尴尬,我认为巴特尔不该离开的那么早。”

  赛场上,一切靠表现和数据说话。唐正东如果委屈,如果不服,那么就该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像巴克利被迫亲吻驴屁股一样,迫使尤纳斯向你道歉;而不是像个娘们一样,每每找一些不着边际的理由来搪塞,然后又每每授尤纳斯以口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