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胜弱旅乌兹别克斯坦 保留实力备战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九十一比六十八,中国男篮今天轻松战胜弱旅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小组赛两战皆胜,确保了自己的八强席位。

  与乌兹别克队之战,中国队整场比赛都占据了优势。乌兹别克队在第三节努力反扑,并以二十二以十八单节反胜中国队四分,第四节一开场就打出一个六比三。中国队刘炜、莫科等挺身而出,内外结合,还了对手一个十三比0的小高潮,再度控制了场上局势。之后,
虽然乌兹别克斯坦队不甘心放弃,苦苦追赶,但中国队毕竟实力高出一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不过,胜利掩盖不了

中国队的问题。面对乌兹别克这样一支上一场比赛刚刚以七十比一百零六输给黎巴嫩三十分的弱旅,从场面上看中国队优势并不明显,球员打得有些松懈,外线跑动少,转移球速度慢。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由于对手较弱,且劲敌

日本队全场观战,此役主力上场时间有所保留,易建联出战十七分钟,王治郅上场时间更是只有可怜的六分多钟。

  上一场小胜哈萨克斯坦后被主教练尤纳斯批评“在场上表现过于绅士”“不够积极”的易建联此役表现出色,全场得到二十一分八个篮板。小将孙悦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喜,得到全场最高的二十二分,其中两分球七投七中,命中率高达百分之百。

  易建联赛后表示,因为对手不太强,为了准备后面的比赛,这场比赛主要是尝试一下防守、战术配合等。他说,球队的状态正在往上升,下面的比赛一场比一场重要,要做足准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