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线防守不力急坏尤纳斯 刘炜认为第二战将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03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贾蕾仕12月3日多哈报道 在和哈萨克斯坦比赛前适应场地时,尤纳斯特地找到李楠聊了几句。“老尤就是问我场地的一些感觉,”李楠赛后说。在尤纳斯眼里,李楠值得信赖,他的感觉也是最权威的。而在开赛前拍照时,李楠大哥风范尽显,他会注意看看旁边的队员,然后嘱咐易建联靠前一些。就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国家队。

  赛前,李楠和尤纳斯都为出场设定了5分钟的目标,比赛累积起来的时间超出了一分
钟。在第一节还剩1分04秒,场上比分为29比20,李楠出场了。他登场的第一次触球是在外线把球过渡给了朱芳雨,但是他迅速拿下了一个后场篮板,发动了一次进攻,最后由王治郅投进。6分钟,李楠的上场时间和预期差不多,赛后他说:“我现在的身体确实不是很好,还没有恢复到赛前的状态,我估计连五成都不到吧,这场比赛就是调整自己的状态为主,效果还不错,但是下一场会怎么样还要看临场情况。”

  从第二节开始比赛比想像的要紧张,而第一节开局就拉大了比分,尤纳斯适时派上李楠也是不想让他有压力,但是比赛进入紧张状态时,尤纳斯想让李楠来带动全队,有一个细节值得记录,第三节

中国队内线防守吃紧,在完成一次进攻后,李楠情不自禁地大喊“大郅快回,快回!”声音超过了尤纳斯的任何一次叫喊,而对手的反击已经开始了。

  但是李楠的身体并不是很好,这影响了他的快攻速度,一些球的处理多少有些“慢半拍”,尤纳斯赛后认为:“我对李楠一直有更高的期待,这场他的速度也没有打出来,速度有些慢。”不过尤纳斯解释道:“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像朱芳雨等其他队员也存在这个问题,下一场需要改进。”重返男篮的李楠能有如此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了。

  李楠比赛中没有尝试出手投篮,只是作为一名投手6分钟一分未得多少有些遗憾,赛后李楠特别谈到了得分的问题,他说:“我也很想得分,但是我现在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我也不想勉强自己做得更多,那样太强求了反而不好,状态恢复自然会有,我没觉得有什么遗憾。”

  在场下时,李楠却显得更为紧张,全场没有打上比赛的张劲松也直说喊紧张,他说:“我跟李楠在替补席还说了,比上场打球要紧张多了。”有劲使不上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在第三节开始时,李楠甚至套上了长裤,跟刚下场的朱芳雨一块儿交流刚才的一个防守细节,朱芳雨听李楠的点评频频点头,李楠已经愈发像一个助理教练的角色。

  比赛的艰苦也是李楠赛后比较感慨的一面,尽管赢了球很多队员都清楚这场比赛打得很不理想,甚至是失常的,很多队员都匆匆地从混合区走过,李楠倒是很有风度地解释说:“这场比赛我们第一节领先有些放松,打得不是很理想,第一场比赛总是难发挥出很高水平。”不过现在,

中国男篮首先需要李楠尽早恢复状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