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虽赢表现不佳 尤纳斯:这种心态必须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06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2日专电当地时间12月2日晚上(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中国男篮迎来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中国队虽然最终凭借在第四节最后阶段的出色发挥,以89:77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但主教练尤纳斯对于队员的表现却非常不满。他说:“我们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现在,很多队员觉得进了国家队就算完成了任务,心态有些放松,这绝对不行,这种心态必须调整。”

  中国队开局表现尚可,以29:20领先。第二节一开始,中国队又打出一个8:0的得分高潮,进一步拉大比分差距。但此后,中国队却显得精力不够集中,失误和犯规接连不断,双方分差一度缩小到只有6分。好在最后时刻中国队有所觉醒,才把比赛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里。但与4年前中国队在釜山亚运会赢了哈萨克斯坦队69分相比,这次的胜利显然不能令人满意,也绝对不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所应该有的表现。

  王治郅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但尤纳斯照样对他提出了批评。他说:“王治郅今天在内线如果能够始终如一,也就是像他在最后时刻所表现的那样,那才是完美的。”不过,尤纳斯对王治郅还是客气的,说起易建联,可就严厉多了。“易建联在场上表现得有些过于绅士,抢篮板的时候不够积极。他应该知道,一个球员打球不能只靠天分,还要不断努力,而且要更加凶狠。”尤纳斯之所以这么生气,是因为内线高度优势极为明显的

中国队,竟然在篮板球的拼抢上还落后于哈萨克斯坦队一个。当然,受到批评的并不只是他俩,胡雪峰和李克也被尤纳斯点了名。

  对此,王治郅进行了检讨。他说,尤纳斯的批评是对的,我们的确打得不够果断,特别是在抢篮板的时候,老是站在那里等,很不主动。

  中国队表现欠佳,是不是与姚明缺阵有关?当一名外国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出来时,尤纳斯耸了耸肩说:“姚明不在这里,我们现在不要探讨这个没有结果的话题,还是多想一下怎么在现在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吧。我认为,即使没有姚明,我们现有的这些球员一样可以做得很好,一样可以达到巅峰,关键是大家要调整好心态,要积极地去对待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