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二老成男篮亚运元老 巩晓彬四次出征无人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哈萨克斯坦队同中国男篮跳球的那一瞬间开始,中国男篮队中的两个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中国男篮参加亚运会的元老级人物。

  张劲松三次(1994、2002、2006)、李楠三次(1998、2002、2006),对于四年一届的亚运会而言,能够参加三届,已经说明了自己的实力。

  张劲松是本届男篮名单中惟一一名参加过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球员,如果不是因为2002年釜山亚运会缺席,张劲松将成为目前这支国家队中惟一一名参加过四届亚运会的球员。

  “我是要是去起带头作用的,带带年轻队员”,33岁的张劲松很清楚自己此行亚运的目的。

  在张劲松的国手生涯中,从1993在印尼举行的男篮亚锦赛开始,到如今的多哈亚运会,他已经参加了5届亚锦赛和3届亚运会,这一战绩在整个

中国男篮的历史上都首屈一指。

  但是如果谈到亚运会的元老,中国男篮的历史上没有一个人可以同巩晓彬相提并论,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2002年釜山亚运会,巩晓彬连续参加了四届亚运会,并且获得过三次金牌。

  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参加过两届亚运会的球员是26岁的刘炜和24岁的朱芳雨,如果他们能够在未来的八年内还保持良好的状态,他们则完全有机会挑战巩晓彬四次亚运会的纪录。(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