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郅联”组合联手爆发 中国男篮亚运首战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男篮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中国男篮以89比77战胜对手获得了本届亚运会首场比赛的胜利。

  点击观看中国男篮首战视频 视频访谈:王治郅 技术统计

  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易建联也有14分入账,王仕鹏拿到12分。全场比赛尽管

中国队打得并不出色,但还是获得了胜利。

  这也是两队继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之后,四年来首次和对手在亚洲比赛中遭遇。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朱芳雨、王仕鹏。

  第一节,王治郅篮下轻松抢2分为中国队先拨头筹,中国里外结合的多点开花战术让哈萨克斯坦感觉无可适从,刘炜在三分钟内,贡献四次断球可见一斑,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8-2的得分小高潮,哈萨克斯坦队不得不请求暂停。

  暂停之后哈萨克斯坦队改变打法,完全放弃外围投射,转入内线突破进攻为主,凭着罚球连抢4分将差距缩小,不过易建联和王治郅这迷你双塔发挥威力,凭借易建联的中距离命中为中国队重新以14-8领先,随后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以20-10领先双位数。

  此后两队进入拉据战,比分你来我往,中国靠王治郅篮下得分还加罚命中,继续带领中国队向哈萨克斯坦队展开狂攻,随着莫科的三分命中之后,中国队29-20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一节中国贡献了4个三分球。

  第二节,中国队派上了替补球员上场比赛,孙悦状态大勇,个人拿下6分后,外加易建联的篮下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初段打出一波8-0的得分攻势,以37-20领先哈萨克斯坦。

  第三节,中国队明显精神不够集中,使得哈萨克斯坦获得机会,波多瓦列夫的两罚两中之后为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随后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始终打不出来,幸好哈萨克斯坦队的实力毕竟比较弱,两队频繁失误,使到双方一直维持9分的差距。中段中国加强了内线的进攻,加上王治郅外围连续命中中距离,易建联内线抢攻见效,不过过分轻敌让中国始终无法拉开比分差距,比赛还有5分34秒左右,中国队依然61-50领先。此后易建联更加因为四次犯规,被李可换下,哈萨克斯坦一直维持强劲的追分势头,中国队强差人意的配合也难以将优势扩大,随着科洛尼克夫外围压哨3分命中,三节过后,中国70-60领先哈萨克斯坦。

  第四节,哈萨克斯坦维持强势,科洛尼克夫连续的快攻抢下4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在比赛开始1分24秒,哈萨克斯坦队打出一个6-2的小高潮,不过中国队并没有因此而乱了阵脚,王仕鹏连续在右侧同一位置命中2个三分球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面,中国队仍然是78-66领先12分。随后尽管哈萨克斯坦队不断加强防守,可惜他们的外围三分命中率不高,反而使得中国队进一步扩大优势,王治郅转身上篮得分之后,中国队维持12分的领先优势,比赛末段,哈萨克斯坦队也无力回天,中国89-77击败哈萨克斯坦。

  中国首发阵容:王仕鹏,刘炜,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

  哈萨克斯坦首发阵容:比尤林,安顿科勒瓦列夫,波多瓦列夫,科洛尼克夫,雅加利耶夫

  (天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