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极虎不惧伤病困扰 卫冕冠军豪言重演四年前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2年韩国队在本土举行的亚运会上在最后时刻战胜中国队夺得亚运金牌,四年后在多哈,他们同样希望再次获得一枚男篮金牌。韩国队目前正在遭遇严重的伤病情况,而这些伤病也将成为韩国队在本届比赛卫冕的最大障碍。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和所有的强队作战,但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我们没有办法派出最强大的球员出战”,韩国男篮主教练崔富荣无奈地表示。

  韩国队身高1.95米的投手方成允由于脚踝的伤病从11月5日至今都没有参加训练,在韩国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大胜巴林队的比赛中,这位队中的核心球员也没有出场。方成允曾经在美国NBA发展联盟效力,主教练崔富荣表示,他很有可能错过本届亚运会所有的比赛。

  另外一名身高1.78米的后卫金胜铉也在守着长期的背伤困扰,他和方成允都是韩国队的首发球员。“我们会考虑让金胜铉的状态慢慢恢复”,崔富荣表示。在第一场比赛中,金胜铉替补出场20分钟拿到7分、5个篮板、7次助攻。而前锋梁熙钟则周四的训练中韧带拉伤,1分钟也没有出场。

  尽管没有姚明,

中国男篮依然是韩国队夺得冠军的最要对手,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
中国队
在最后32.5秒的时候还领先对手7分。但是最终被对手将比赛奇迹般地拖入加时赛,并且以102比100拿走了胜利。

  “在多哈我们必须把金牌拿回来,”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态度非常明确。而对于韩国队而言,他们已经开始在卫冕道路上遇到困难。

  “中国队非常强大,但是我们有信心像四年前那样击败他们,”韩国队前锋李圭燮说。

  在第一场比赛战胜巴林之后,韩国队目前排名小组第二,小组赛的前四名将直接进入八强。(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