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表率要克服住房条件 尤纳斯称王治郅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方11月29日报道 “折腾一天了,身体特别疲劳,还没缓过劲儿来呢,我们现在就准备睡觉了,”李可发出这句感慨的时候,正是多哈时间11月28日晚上九点,男篮抵达多哈后的第六个小时。

  和其他中国代表队一样,男篮全部入住亚运村为运动员提供的公寓。当中国男篮的大巴驶进亚运村时,周围已是灯火通明,巨大的墙壁上印着醒目的“doha”字样,街道比较
安静,只有各国的运动员在附近走来走去。据了解,公寓情况并不是特别好,队员们大都要三个人挤在一间房子里,屋里设施也很简陋,主要就是电视机,而且床很小,队员们也只能将就着睡。

  队长李楠说:“三个人住一间有点太挤了,房间的条件也不算好,不过既然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就要克服困难,以前我们出来打比赛也遇到过这种情况,过几天就适应了。”

  相比公寓的狭小,运动员餐厅则气派很多,最多可同时容纳几千人。餐厅全部提供自助餐,根据各国饮食习惯不同,划定特殊区域,队员们能选到适合自己口味的食品。

  由于时间比较晚,再加上长途旅行后的疲劳,

男篮取消了原定当天下午进行的训练,而是让队员们在公寓好好休息。第二天上午,男篮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练习,11点半参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的升旗仪式。

  男篮小伙子们身穿白色国家队战袍出席,个个神清气爽,看来头天晚上休息得不错。尤纳斯也一改前些天在北京的一脸严肃,不时地和身边人聊聊天,由于多哈气温在二十多度,光线比较刺眼,尤纳斯别有兴致地戴上一副墨镜,身上别着腰包,对记者的提问也大都来者不拒。

  谈到队员目前状态如何时,尤纳斯说:“大郅在训练的最后一天脚受了点轻伤,现在已无大碍,他的状态比世锦赛时要好,李楠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他在很努力地训练,我觉得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升旗时,易建联站在队伍的最后一排,但高大的身材仍然显得很是扎眼,赛后还有好些中国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找他合影。他说:“自己目前状态很好,有信心战胜韩国,把亚运会冠军夺回来。”经过二十多天的训练后,队员们普遍反映感觉不错,纷纷表示亚运会冠军志在必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