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尤纳斯-大郅状态非常好 西亚雇佣兵是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题:我们要证明没姚明中国仍是强队——专访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辛俭强

  29日上午10点半,中国男篮在奥马尔·本·哈塔卜小学二部的体育馆结束了抵达多
哈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了亚运会夺金之旅的最后备战。中国队历时1个半小时的训练并没有对几经周折赶到这里的几位记者开放,但是训练结束后尤纳斯非常职业、非常配合地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

  采访开始的时候,尤纳斯特意提醒记者用录音笔。他说,自己不想被误解。的确,自有媒体记者炮制出那篇轰动一时的《九问》之后,尤纳斯的一些表态时不常地引起人们的曲解或者误解,这给他和篮管中心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在中国执教的时间长了,这个直爽可爱的立陶宛老头也渐渐懂得了自我保护。

  以下是这次采访的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尤纳斯教练,亚运村的食宿条件怎么样?

  尤纳斯(以下简称尤):还行吧。

  记:昨天您提到王治郅在训练中稍微受了点伤,现在他的情况好些了吗?

  尤:没什么问题。今年世锦赛的时候,我们对王治郅的期望值比较高,但是当时他受到伤病的困扰。这次来多哈,他的状态比世锦赛时更好。

  记:李楠现在的情况如何呢?他有可能作为首发出场吗?他现在每场能打多少分钟?

  尤:李楠对我们来说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李楠在训练中非常努力,这一点非常难得。但是,如果他按照满负荷去训练的话,他的膝盖又会有反应,这确实很矛盾。至于他能否首发,能打多长时间,我现在还没办法告诉你,我们得根据情况来定。

  记:这次您在后卫位置上带来了胡雪峰,您是不是觉得他最近进步比较大?

  尤:我注意到胡雪峰在CBA联赛中的表现不错,这是我把他召入国家队的原因。因为这次亚运会

中国队的准备时间非常短,而中国队又面临着夺冠的任务,我必须把目前状态最好的球员带来,而无法很好地兼顾培养有潜质的年轻队员。可以说,这是这次陈江华没有最后入选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我觉得陈江华在平常的训练中还应该更加努力一些。

  记:虽然姚明不在,王治郅和易建联是不是仍然是亚洲最好的内线组合?

  尤:我们有一个问题就是杜锋不在,这让我们在内线的选择余地小了很多。因为杜锋不能来,我们带上了李可。此外,我们还有莫科。莫科有时候状态非常出色,而有时候则不是太好,起伏比较大。另外,他还需要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记:目前这些现有的人员是不是已经足够在亚运会上夺冠了呢?

  尤:我想我们仍然拥有足够出色的球员。没错,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和拥有姚明的中国队很不一样。但是,我们也要证明没有姚明我们仍然是一支强队。我想,对于现在队中的很多球员和我们这支队伍来说,多哈亚运会都是一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记:有不少人认为,中国队能否夺冠更重要的是看自身的发挥,您同意这种观点吗?

  尤: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用心去打球,要有足够强壮的心,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另外,西亚球队是否会找一些外来球员来替他们打球也是一个变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