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队拥有怪兽般中锋 河升镇是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的比赛即将全面展开,虽然姚明将不参加这次比赛,但实力强大的中国男篮依然是这个项目关注的焦点,今日法新社就专门撰文对中国男篮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在多哈亚运会于周四开始的时候,中国男篮一定会斗志高昂,因为这一次,他们要把四年前失去的冠军夺回来。但是,他们的NBA超级明星姚明由于正在为休斯敦火箭队征战而
无法参加本次比赛,这样一来他们夺冠的过程无疑将变得更加艰难。

  四年前在多哈,中国队在决赛中经过加时以100-102惜败给东道主韩国,这也是姚明去NBA之前打的最后一场比赛,现在中国队将带着复仇的欲望重新回到赛场,他们知道什么是自己必须做到的。

  “我们在多哈一定要把金牌拿回来。”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这样表示。但是中国队的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就没这么乐观了,他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将面临很大的困难:“没有姚明,我们在场上的速度就要更快,王治郅和易建联都有速度和弹跳能力,我们队的速度肯定会比以前快,不过亚洲的对手也并不好对付。”

  姚明不在,这一次王治郅将代替他内线支柱的位置,后者是第一位赴NBA打球的中国球员,但四年前并没有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不过今年王治郅重返中国联赛,并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夏天的

男篮世界锦标赛,最终中国队在8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欧洲冠军希腊队。

  中国队中,易建联、唐正东和李楠也是非常关键的球员。19岁的易建联已经做好了参加明年NBA选秀的准备,但是他说:“现在我对选秀的事想得不多,先要考虑怎么把亚运会冠军拿到手。”

  唐正东则是一个

怪兽般的
中锋
,他的体重达到了110公斤,在CBA联赛平均每场有31分和10.9个篮板进账。李楠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他的投篮技术相当好,由于膝部手术他错过了世锦赛,不过目前他已经从手术中恢复。

  中国队将在周六亮相,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哈萨克斯坦队,面对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员显然对胜利抱有幻想,他们的队长伊萨科夫说:“这场比赛很关键,对我们也将是个很大的挑战,我们的机会不大,但中国队没有姚明,结果谁会知道呢?”

  此外,韩国队也是中国队不可忽视的对手,他们拥有一名2米20以上的长人。作为第一个在NBA中打球的韩国选手,2米21的河升镇虽然已经被雄鹿队裁掉,但在亚洲赛场上,他将依然很有威胁。(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