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阵容记趣:王治郅面前王大雷“身轻如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0:54 新华网

  记者史春东易凌

  男排比赛26日开战后,多哈亚运会三大球战火全部点燃。三大球是亚运会的重头戏,翻看三大球中国选手的出征名单,队员身上的一些数字颇有趣味。

  三大球选手中“海拔”最高的当数男篮的王治郅,身高2米12。1米96是女子最高个
儿的纪录,她们是女篮的陈楠和女排的徐云丽。个头最小的男、女球员当数男足的沈龙元、女足的王丹丹,一个是1米75,另一个仅1米61。

  年龄跨度达到16岁。男、女队员中,最大的是篮球队的张劲松,今年33岁,女足的韩文霞今年也有30岁。男足的王大雷、女排的王一梅与“长者“相比,分别小了16岁、12岁。

  体重悬殊也很大。王治郅体重125公斤,王大雷比他轻65公斤,女篮的陈晓莉体重为83公斤,女足的双前锋任丽萍和曲飞飞都只有54公斤。

  资历榜上,参加3次亚运会的老队员有4人:李楠(

男篮)、浦玮(女足)、苗立杰、隋菲菲(女篮)。

  男选手中来自辽宁和山东的足球选手最多,各有6人参加亚运会。另外八一篮球队、上海排球队分别有5名和4名队员加盟这次的国家队。

  女选手中,八一和辽宁队各有4位篮球队员进入国家队,排球、足球则是辽宁的贡献最大,各有5位选手代表

中国队征战亚运会。

  在三大球的84名男女运动员中,辽宁省选送最多,有23人。其次,上海选送了12人,八一队选送了11人。这三个队选送的队员占了中国三大球队伍的半壁江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