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今亮多哈日记:裁判任务重 提醒中国队员别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52 新浪体育

  12月8日,多哈亚运会的高尔夫比赛将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展开,来自亚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93名男女运动员将在随后的四天中展开争夺。中高协派出的3名技术官员李今亮、廖一臻、冯力源将在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以下是李今亮于北京时间12月7日晚发自多哈的前方日记:

  今天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开赛前裁判员的会议,内容是讨论和决定这次比赛要用的当
地规则。关于一些比赛条件方面的内容。然后测试了一下比赛中要用的对讲机,因为这次使用的对讲机与以前使用过的对讲机有些不同。随后,我们又开着球车去查看了一下明天比赛中各自要负责的区域。由于这次比赛电瓶车的数量非常有限,我们6个裁判必须两个人一辆车,这样我们两人一组就要负责6-7个洞的区域。我们几个裁判每天会排一个顺序,随机的搭档到各个区域。

  这次比赛一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93名(男子69人,女子24人)运动员参赛,像尼泊尔、巴林、孟加拉国等我们不是很熟悉的国家也派出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依据公平比赛的原则进行分组,每组里面一个国家的队员只能有一个。

  比赛的方式是,所有的队员都必须参加四天的比杆赛,每一天的比赛中,选择一个队伍中成绩最好的三个男队员的成绩作为这个队伍该轮的成绩,选取两个成绩最好的女队员的成绩作为这个队伍该轮的成绩。四轮的成绩相加后,计算出团体成绩。从这个规则中看出,如果报名选手越多,团体成绩就会越占便宜。当然报名人数上也有规定,那就是每个队伍男队最多只能有4个人,而女队最多只能有3人参赛。

  如果四天比赛结束后,团队成绩出现并列情况,比赛的技术代表会指定球洞来进行逐洞附加赛,以决定团体比赛的排名。如果个人成绩出现并列,首先看第四轮比赛,谁的成绩好,谁的排名就靠前,如果还相同就采用第三轮、第二轮、第一轮这样类推的比较方式。

  比赛条件里面还有一条就是关于取消比赛资格的问题。亚运会的比赛,一个队员的成绩不仅关系到他个人,还关系到整个团队。如果一个队员在某一轮比赛中犯规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他只是这一轮没有成绩,但是他仍然可以参加后面几轮的比赛,他在有效轮的成绩仍然可以参加团体成绩的计算,但是他的个人总成绩已经失去排名资格。

  完成工作后,我和廖一臻、冯力源给我们

中国队的队员们介绍了一下比赛中应该注意的地方,帮助他们把这次比赛的当地规则都仔细的过了一遍。关于场地的情况、整修地、OB等问题,提醒他们不要私自做主张,以免带来一些不必要的罚杆。在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嘱咐他们不要犯低级的错误。如果他们有语言方面的障碍,也可以随时叫我们几个中国裁判过去。

  今天场地上下了一些小雨,比赛应该能够正常进行,但是队员们反应,下过雨后,场地上有些泥泞,球上面会沾上一些泥土,不知道明天裁判长是不是会根据场地的条件,采用选移球位,或者其他有关方面的对策。这些都要到明天才能决定。

  (李今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