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今亮多哈日记:中国队员信心足 两难题考验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32 新浪体育
李今亮多哈日记:中国队员信心足两难题考验选手
(点击看组图)

  第15届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将于12月8日-11日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中高协派出的3名技术官员李今亮、廖一臻、冯力源将在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以下是李今亮于北京时间12月6日晚发自多哈的前方日记:

  今天我们裁判员的主要任务是参加全体参赛队伍的领队会议。我们到球场的时候正好看到中国国家队的几名队员从18洞果岭走下来,因为当时大家时间都比较紧张,只是打了
个招呼也没有深聊。过了一会儿我们遇到了小球中心张小宁主任,这次张小宁主任兼任高尔夫队的领队。见面之后大家都特别的兴奋,因为在异国他乡见到自己的人总是特别的亲切。

  领队会议主要的内容就是向各个队伍的负责人介绍一下比赛的注意事项。比如球童、吃饭、比赛中手机的使用等等这些问题。

  这次比赛虽然规格比较高,但是这次球场准备的球童都特别没有经验。后来据介绍说,球童都是从菲律宾请过来的,以前没有任何

高尔夫方面的知识。为了保证球童在比赛期间不发生违反规则方面的问题,组织者建议各个队伍不要让自己的球童上果岭。因为上了果岭之后,球童就很容易犯各种各样的错误,导致球员罚杆就会非常冤枉。

  还有就是吃饭的问题。根据安排,运动员都是在运动员村吃饭,因为比赛开球时间比较早,运动员基本上不可能在运动员村吃完早饭再赶到球场来比赛,但是这次球场又不给球员提供免费的餐饮,这样所有队伍的运动员就必须从运动员村把食物带到赛场来。我们觉得这么大的比赛,在这个问题上协调的应该说不是很完善。

  另外就是手机问题。这次比赛的组织者对手机使用的管理特别的严格,所有的球员只要被发现在比赛的过程中,手机响了或者是在打手机,就会一律被取消资格。应该说这样的处罚是非常非常严格的。但是裁判长和竞赛主任希望把这条规定贯彻的坚决,我们也可以理解。

  领队会议开完以后,我们与正在练习果岭上练球的国家队队员们见面。大家聊了一些比较轻松的话题。从他们的表情来看,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得轻松,感觉他们对比赛的信心都特别足。

  关于球场的难度问题,大家都觉得没有太大的难度。男队队长吴康春说,一号木开出去后,剩下的基本就是短切了,好像没有感觉到距离特别的长。女队队长黄萍觉得,对于女队来说,这次比赛的距离也不是问题。因为国家队在海南集训的时候,练习的场地长度基本上在6700码左右,这次比赛的场地长度只有5700多码。所以女队队员说,在她们练习完以后,觉得这个场地一点都不难。场地中那些大片的石子和废地对他们也构不成威胁,因为开球基本上都可以越过这些障碍。

  队员们反映,这次碰到的好多队的选手他们在以前的比赛中或多或少都见到过。其中实力比较强的是日本队和韩国队,尤其是韩国队。

  最后我们鼓励大家在比赛中放下包袱,放手一博。昨天

台球已经为小球项目开了个好头,在非奥运项目中赢得了第一枚金牌,大家也就觉得没有什么压力了。

  这次比赛的当地规则已经做完了,有一些是国内举行的比赛中不是经常用到的,所以我们与队员约好,他们明天练完球之后,我们会把大家集中起来,专门把比赛中的当地规则和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可能无意中会出现的一些罚杆情况,一一向大家介绍。

  这次比赛6名现场裁判中有3个是中国人,大家都开玩笑说,跟在家里比赛一样了。相信大家不会在裁判方面吃亏。

  (李今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