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弃半子成功翻盘 赵雪被逆转懊丧之余是钦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8:42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1日专电因为诸宸的缘故,国际象棋团体赛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较量引起了人们的特别关注。最后的结果,虽然是代表卡塔尔队出战的诸宸率先奏凯,击败了她的昔日队友赵雪,但卜祥志和王玥却没有让卡塔尔人再次尝到胜利的滋味,卡塔尔队因此也以1:2输给了中国队。

  由于印度队的领先优势太大,冠军之争已经罕有对手,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目前都只
能攒着劲去拼抢亚军这个位置。而此战的结果,虽然使卡塔尔队依然位居第二握有先机,但与紧随其后的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国队的差距却大大缩小,亚军之争因而也将更加激烈。

  由于曾经同是中国国家队的队友,又经常在以往的国内比赛中相逢,诸宸与赵雪一见面就相视一笑。坐定之后,两人还利用比赛尚未开始的间隙,隔桌聊了几句。

  与诸宸曾经夺得女子各个年龄段世界冠军的骄人战绩相比,今年只有21岁的济南姑娘赵雪显然要逊色很多,但论棋力,赵雪却不输于任何人。她曾在快棋赛中两胜男子世界冠军卡尔波夫,震惊世界棋坛。在今年举行的第35届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上,中国女队曾经一度夺冠希望渺茫,但作为主力出战的赵雪却以她在12场比赛中的11场胜利,硬是帮助中国女队超越俄罗斯女队和格鲁吉亚女队这两个强劲对手,最终摘取桂冠。赵雪也又一次震惊了世界棋坛。

  不过,在这次亚运会上,赵雪的表现却不够理想。现在,更由于

中国队夺取团体奖牌的形势并不乐观,她也一直希望能够有所作为。因此,比赛一开始,棋风粗犷的赵雪就利用先行之机迅速确立了优势。但随后的比赛,赵雪可能有些过于乐观,被诸宸凭借深厚的功力和更加丰富的临场经验逐步逆转。

  在主动与诸宸握手之后,赵雪就坐在椅子上发呆,显得一脸难过。“赛前我没有想到会输。这盘棋真的有赢的机会,但是……”回想起刚刚结束的比赛,赵雪在懊丧之余,也对诸宸的表现颇有几分佩服:“她还是挺厉害的,在不利的情况下还能用弃半子来转变局面。”

  而诸宸则在赛后表示,她在这盘比赛中的心态非常轻松,“如果在下的过程中赵雪提和,我会同意”。她同时认为,赵雪可能太紧张了,开始的时候对于形势的判断也太乐观,后来时间一急,处理起来出现问题也是自然的。

  诸宸说,虽然与赵雪就像姐妹,过去也作为队友共同代表国家队参加过奥赛并两次夺冠,但在比赛中相遇,大家还是会照棋下,这再正常不过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