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国象协会主席怨气十足:诸宸没夺金全怪你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6:10 北京日报

  本报多哈10日电(特派记者高雯)国象比赛时,总有一位长相颇有喜剧感的老者在场边徘徊,有时待闷了还会出去喝杯咖啡。记者经在赛场认识的卡塔尔警察朋友介绍,才结识了这位名叫哈里发·阿尔·哈塔米的老人。他正是卡塔尔国象协会主席、诸宸的新“领导”。

  哈里发一听记者来自中国,立刻摆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来采访诸宸?”问他如何得知,他笑得厉害:“你们不就是为诸宸而来的吗?难道还为了你们中国队不成?”总感觉他
说话阴阳怪气,细问才知这老人还真有一肚子怨气。“从第一天比赛开始,每天都有上百名中国记者缠着诸宸,也不管比赛结没结束,哗啦一围就开始发问。你们为什么不围自己的队员?”哈里发越说越激动,“诸宸本来非常优秀,我们希望她能得金牌,而她也确实有这个实力。可就这么每天被闹腾的,连金牌都闹没了。这违反了公平竞争原则,要么每队都被记者闹一下,否则叫什么公平?”

  而另外一点让他不解的是:为何诸宸能这么有名,“就因为换了国籍?”他表示曾从诸宸丈夫口中得知,中国的媒体曾对诸宸大加挞伐。“我跟你说吧,诸宸早在2000年结婚时就已改国籍了,她有了自己的护照,也申请了卡塔尔身份证。因为她嫁给了卡塔尔人,在我们的法律中她也是卡塔尔人了。”记者表示中国不像卡塔尔一样承认双重国籍。“这点我明白,但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认为她换了国籍就不爱国了。连我都知道她仍然深爱着她的祖国。”哈里发说,诸宸只想和自己的丈夫呆在一起,这是人之常情,不应该把这个问题无限放大。

  随后,记者向诸宸求证了国籍一事,诸宸说:“说实话,我对这个国家的法律也不是很懂,他们怎么说你就怎么写吧。这事过去那么久,我也无所谓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