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棋后美丽依旧 诸宸老公笑言这样的老婆一个就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33 潇湘晨报

  

美女棋后美丽依旧诸宸老公笑言这样的老婆一个就够

  当地时间2日,诸宸代表卡塔尔出战,但是对她本人而言,中国和卡塔尔都在她身上留下了印记。图/CFP

  又看见了诸宸,美丽依旧……

  多哈的天气非常好,穿紫红色运动服的诸宸刚从国际

象棋的比赛厅里走出来,就立刻吸引了所有记者的眼光。在这个讲究身份的阿拉伯国家里,这个外来媳妇已经成为当地的明星,她凭借自己的美丽与实力获得了卡塔尔人的尊重。

  在这里,每个人都认识这个漂亮的中国女人。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昨天上午,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开始了第二比赛日的比赛。卡塔尔队的“夫妻棋手”穆罕默德与诸宸再度亮相。赛后,诸宸也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的卡塔尔生活。

  三辆名车!中等富裕

  按照诸宸的习惯,以往只有每天的三盘棋结束后才会接受采访。但是昨天,她打破了惯例。因为她不想怠慢这一大群中国记者。

  在记者们的包围中,她微笑着回答着每一个问题。表情恬淡,语速平缓,不时举手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一举一动都显示着良好的中国式教养。而看到她转头对一名卡塔尔官员说“Misaa al khair(下午好)”时,你又会觉得她和当地人已经没有什么区别。

  “对于在卡塔尔的生活,我已经从不适应走向开始享受了。”诸宸自己这样说道。

  对于现在的诸宸而言,初到时的思乡情绪已经消失了。说起在多哈的生活,诸宸用了“舒服”两个字来形容:“一周逛一次街,去趟超市,不过一般只有周末有时间;争取一个月跟朋友聚一次。当然了,也有很多中国朋友,大多都是在卡塔尔做生意的。”

  卡塔尔人很喜欢名车,诸宸的家里有三辆车:一辆法拉利、一辆

保时捷卡宴,还有一辆
宝马
,因为只是中等富裕程度,穆罕默德暂时只买了这三辆名车。“当地男人换车比女人换衣服还要勤快!”诸宸这样形容说。

  在家备战?听老公的

  这次亚运会是诸宸参加世界大赛多年以来最为特殊的一次:第一次以卡塔尔队员的身份参赛,而且还是主场作战。因为家就住在多哈,在比赛结束后,她就会坐上老公的车返回家中休息。亚运会的比赛,对于这对夫妇而言,就如同上下班一样平常。

  不过,诸宸不太乐意在亚运会期间享受这种温馨:“在家备战亚运会不易出状态。不过我老公觉得我在家里更方便一些,所以就住家里了。”

  就在诸宸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老公穆罕默德正在远处的一辆卡宴吉普车上等候,看到诸宸在接受采访,他也很安静地等待着。

  按照卡塔尔当地的法律,本国男子可以娶四个老婆,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虽然没有皇族血统,但因为是卡塔尔的第一国际象棋高手,因此也是有身份的人物。但多年来,他一直没有娶第二个老婆。

  “一个老婆已经够多了,不要说四个!”穆罕默德笑着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