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决场面一再推迟 亚运国象诸宸赵雪再度并肩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于12月3日进入了第二天,期待中的诸宸与赵雪的对决不仅迟迟没有出现,反倒是在第四轮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诸宸与赵雪并肩战斗的场面。

  与赛前预期截然不同的是,除了印度天才棋手科耐鲁一直保持稳定的发挥,赵雪、诸宸在比赛中的状态都出现了一定的起伏,由于每轮的对阵形势取决于选手的发挥和积分,所以直到第四轮赵雪与诸宸也没能得到正面交锋的机会。不过在第四轮的比赛中,一个久违
的场面却再次出现了,时隔多年之后诸宸和赵雪再次并肩战斗在同一场比赛中,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她们代表的是不同的国家。

  第四轮,积分比较靠前的6名女棋手都被安排到了第6台,赵雪对阵越南棋手阮氏清安,诸宸则并肩坐在赵雪的身边,她的对手是土库曼斯坦选手格尔德耶娃。本轮赵雪依然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棋局自始至终不是太好,

中国队主教练叶江川不时地站在诸宸和赵雪的身后关注着两人的棋局。最终,诸宸战胜了格尔德耶娃,当她拿起自己的衣服准备离开的时候,还转身瞥了一眼昔日队友的棋局。赵雪继续与对手苦战了几分钟,才艰难逼和阮氏清安。

  “最近的状态不是太好,一天连下三盘快棋确实感觉有些累,”诸宸赛后对记者说,“不过一两盘棋的输赢并说明不了什么,相信大家都还有机会”。上午的比赛结束以后,诸宸准备与自己的老公一起回家休息。“其实按照我的想法,如果住进亚运村,更能体验到比赛的感觉,也更容易进入比赛的状态,但是他的意思还是回家休息”,诸宸一边微笑一边幸福地摇了摇头。(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