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优势下被翻盘令诸宸眼角湿润 米卢拥抱安慰老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4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题:诸宸的一天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应强

  一夜风雨后,多哈的空气清冷透明,城中央的丹娜体育馆打破了往日的宁静,这里将迎来历史上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国际象棋比赛。

  正方形的丹娜体育馆通体雪白,像一颗美丽的棋子,等待着一个特殊时刻的到来。

  诸宸的出现有些突然。上午10时40分许,一帮中国记者正与中国队领队叶江川在体育馆门口聊天,身穿卡塔尔国家队队服的诸宸与老公穆罕默德一起走了过来,记者群一阵骚动。

  诸宸径直上前向老领导叶江川表示问候。几句寒暄过后,或许是看到这么多记者在场,诸宸开始有些不太自然,之后便大方地让记者给她和叶江川合影。

  或许是为了逃避记者们的追逐,诸宸第一个通过隔离区进入赛场。11时,比赛开始,棋场肃穆,棋盘上却是金戈铁马、王侯将相,诸宸进入了属于自己的

象棋世界。她左手边的棋台便是曾经的小师妹赵雪。

  11时47分,比赛正进入高潮时分,赛场突然一片黑暗,停电了!棋手们反应过来后,纷纷起身在赛场走动,诸宸在这个时候遇到了一些记者的“骚扰”,但沉迷棋中的她淡然处之。

  10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二号种子诸宸最终击败约旦对手,取得亚运会比赛开门红。由于下午还有比赛,诸宸对记者们说:“你们别问了,比赛结束了再说吧。”

  下午3时,第二轮,诸宸战胜哈萨克斯坦棋手阿克塔耶娃。

  下午5时,第三轮,诸宸对阵伊朗棋手普卡什岩。与卡塔尔同胞对阵的穆罕默德早早地下成和棋,走过来看诸宸下棋。诸宸的老朋友、那个神奇老头米卢也来了,在旁边默默观战。还有当地的一些官员,都围上来看诸宸的对局。

  不知是否因众人围观增加了压力,诸宸在局面大优的情况下出现失手,随后遭到对手强劲反扑。

  记者问米卢是否专门来看诸宸,老头笑着摇摇头,但目光还是没有离开棋局。当伊朗选手下了一步“兵变后”,曾与诸宸对弈的米卢回头对记者说:“不行了,诸宸输了。”

  诸宸走出赛场,米卢迎上去给了个拥抱,说了几句安慰的话。看到许多记者围着,米卢再次与诸宸拥抱,随后便离开了。

  诸宸显然对这场失利非常懊恼,她的眼角有些湿润。穆罕默德走过来,两人快步走出了体育馆。到了馆外,诸宸与记者聊了几句。

  “可能是赢得太多了,所以输了。虽然结果不是很重要,但今天这盘棋完全是顺势的棋。”

  诸宸的情绪相当低落:“(这样输棋)落差比较大,一般的棋手都难以接受。今天有点犯晕了。”

  说到米卢,诸宸说:“我们还是挺有缘分的吧,经常在一些场合碰到。米卢算是个不错的朋友,挺热心的,认识有好多年了。”

  随后,穆罕默德叫上诸宸走了。“加油,诸宸。”听到记者的鼓励,诸宸回头报以浅浅的一笑,随即消失在夜色中。(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