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遭遇中国记者“围堵” 米卢现身国象比赛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在昨天进行的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前三轮比赛中,诸宸两胜一负,而中国队的三名棋手,赵雪和卜祥志均为两胜一负,王玥两胜一和。不过比起比赛过程,代表卡塔尔队出战的诸宸更引人关注。前中国男足主教练米卢还出现在了比赛现场。

  

诸宸遭遇中国记者“围堵”米卢现身国象比赛现场

  诸宸和丈夫穿着卡塔尔队服来参赛。新华社发

  诸宸与

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在多哈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昨天国象比赛的场馆外,比赛还没有开始,先到的叶江川正在与记者们聊天,诸宸和丈夫穆罕默德以及卡塔尔队的另外一名棋手一起到了,穿着一身卡塔尔队的酱红色队服,穆罕默德与叶江川打了个招呼,而诸宸则主动走了过来,说“叶老师。”

  记者们的闪光灯一片,诸宸有点吓到了,眨了眨眼睛,叶江川说,“你看我们中国的记者现在多关心国象。”此时此刻最让她不自在的是围在身边的众多记者们,“别照了,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等待比赛开始之前的那段时间对于诸宸来说比较难熬,二三十个中国记者围着诸宸拍照,还有电视台的记者在摄像,她有点不知所措,干脆背对着镜头,运动服的背后确实赫然地印着“卡塔尔”字样。

  比赛因为停电中断了15分钟,诸宸又开始陷入包围中。只要有记者问上诸宸一句,马上就会围上一大群人,“比赛还没结束呢。”诸宸总是微笑但又有距离地说。她从这边走到那边,再从那边走到这边,身后总是跟着一大群人,刚与丈夫说了两句话,马上又被涌过来的人们拍照,只能再快速地分开。诸宸很快取得了胜利,但是穆罕默德还没有结束比赛,诸宸一看守候在场外眼巴巴的记者,干脆一直站在比赛场内等丈夫结束比赛。记者发现,在比赛的时候,诸宸与穆罕默德都喜欢双手托着腮思考,这或许叫做同化吧。

  谈到昨天忽然来观战的米卢,诸宸说,自己与米卢很早就认识了,“觉得我们挺有缘的,经常会在不同的地方碰到。”诸宸说,米卢曾经在一些事情上帮助过自己,是个很不错的朋友。

  特派记者 刘静涛 王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