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上外来户越来越多 霍顿:此次出征没过高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1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非亚洲人士参与到亚运这项盛会之中。

  杜伊科维奇刚刚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就率队参加亚运会。22日就抵达多哈,使国奥队成为中国代表团第一支抵达多哈备战的队伍,塞尔维亚人认真严谨的态度一天天感染着中国的队员。中国队核心郑智说:“从杜伊身上我们学到很多,不仅是战术上的,更多的是平时的点点滴滴,他为中国队带来更多严谨与理性。”

  在亚运会的足球赛场上,还有一位中国人的老朋友——英国人霍顿。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霍顿曾率领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而今作为印度队主帅,霍顿说:“虽然印度的足球基础并不好,本次出征我们也没有过高的期望,但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为今后积累更多经验。”

  亚运会是

中国男篮和主教练尤纳斯证明自己一次很好的机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尤纳斯曾率领立陶宛队获得铜牌,虽然有如此优异的执教履历,但本次征战缺少了姚明,尤纳斯也不敢轻易为中国队夺冠下包票。他说:“虽然中国男篮的阵容已经很强大的了,但能否夺冠还有很多因素所左右,但我能保证的是每场都为观众奉献最精彩的比赛。”

  另外,卡塔尔男篮也为是亚运篮球场增加了一大看点。在全方位引进外籍教练的同时,卡塔尔更是利用金元政策,引进多名来自其他大洲的外援。其中一位是曾效力于NBA国王、76人和

篮网队的美国人贾巴里·史密斯。卡塔尔篮协的备战工作也是极其细致,他们已经迅速为这些外籍球员取了阿拉伯名字。

  值得一提的,刚刚出任牙买加国家队主教练的米卢蒂诺维奇也忙里偷闲,出现在了多哈。

  本报特约记者 张奥 本报多哈多电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