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战日本遭对手挑衅 大郅淡然回击:一切场上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贾蕾仕

  “我已经看了日本队录像,这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结束了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后,尤纳斯首次表示自己看过了日本队的比赛。与日本队的比赛将是男篮迎来的第一场恶战,为此尤纳斯一走进混合区就立即对日本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队员们经过三场比赛的“热身”,身体也逐渐紧张起来,现在他们的目光已经紧紧盯在日本队身上。

  “第一场我们有些紧张,所以发挥不是很好,但是对日本队就不能再出现这样的现
象。”在展望下一场比赛时,队长刘炜对球队的表现有了更高的要求。男篮8日将对阵老对手日本队,这是男篮小组赛里最艰苦的一场比赛,而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日本队同样取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尤纳斯对本次“强强对话”有了心理准备,在与中国台北队赛后说:“对日本队的比赛我已经提醒过队员们了,我们在意大利的世锦赛热身赛上,只是在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我相信我的队员不会忘记,如果他们忘记了我会提醒他们的。”在意大利的热身赛上,中国队在最后一分钟才以80比75击败日本队,而时过境迁,现在的日本队究竟如何还是一个谜。

  刚刚走下赛场的刘炜跟

日本队有过多次交锋,他有着客观的想法,他说:“世锦赛上我们打过比赛,但是听说他们人员有了变化,战术上是不是也有了变化还不清楚,回去尤纳斯也说了要在明天晚上给我们观看日本队的录像,对日本队进行分析。”但是刘炜也了解到,日本队已经“请”了一个外籍队员加盟,刘炜表示:“大姚说了,这是个在美国打球的球员,他告诉我他在电视上认出他来了。”

  在现在这支队伍中,麦卡萨虽然在日本已打了15年球,2000年就取得日本国籍,但他只能在年逾38岁时才首次获得代表日本队参加国际正式比赛的机会,这位身高仅1.97米的中锋,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只是在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出场了18分55秒,拿下12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现在他已经成为日本队的一位重要队员,而个性张扬的麦卡萨甚至放言,“我会看死王治郅”。

  对中国台北的比赛结束后,王治郅没有用很火爆的方式回击挑衅,他只是简单地回应,“比赛是打出来的,我们还是8日比赛再见”。其实从上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开始,

男篮队员就开始关注日本队,中乌一战中,日本队甚至派人到现场“偷窥”了
中国队
的比赛,中国队还只是通过录像了解日本队的打法和战术。尤纳斯有些踌躇满志地说:“其实我们也用了一些侦察手段,来了解日本队的情况,这个不用我们赛前担心,我们会尽力击败他们,现在还有两天时间,但是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