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众将齐说不满比赛过程 刘炜:我们会越打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男篮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89比77击败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哈萨克斯坦,赢得开门红。但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无论是观众和队员都无法满意。

  比赛虽然最终获得了胜利,但整个过程、场面都让人难以欣喜。中国队在各个环节出现的失误也让队员们感到不满。今天获得21分钟上场机会的莫科说:“第一场比赛打得挺
困难,战术不明确,比赛中我们还出现了放松。但是之后不会了。”莫科在比赛中,有过几次精彩的传球,他与内线的配合也给对方造成不小的压力。尤纳斯今天在场上反复检验他与易建联的配合,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应该难言满意。

  队长刘炜今天首发上场,上场不久就凭借一次后场抢断上篮得分。全场比赛他砍下8分,并贡献了4次篮板球。比赛中他有意识的加强了自己的攻击,在一定程度上盘活了外线。但是今天

中国队在防守上出现的问题非常突出,这是每一个队员都有责任的。对此刘炜说:“今天集体的攻防转换、回撤都有些问题,被对方抓住了我们个子高,移动慢的特点。第一场球比赛难打,我们回去总结。第一场都在调整中,会越打越好的。”

  作为

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李楠的上场对队员的鼓励作用是相当巨大的,尤纳斯大胆的在比赛中启用他目的也是为了他能在之后的重要比赛中担当重任。还在伤情恢复中的他说:“今天能上场已经不错了。”但对于全队的表现他也直言不讳“今天表现不理想,有些松懈。只有下来以后好好总结。” 李楠今天上场6分钟,没有得分入账,但也算是实现了他“一定要打五分钟”的诺言。

  中国队下一个对手将是昨天被黎巴嫩狂扫的乌兹别克斯坦。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举行。(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