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多哈男篮要高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47 篮球先锋报

  在国家训练总局的篮球馆里,悬挂着这么一个条幅:“刻苦训练,誓夺亚运金牌”。在亚洲,中国男篮没有理由不高调。没有姚明,但正如易建联所说:“我们去就是要拿金牌的”。

  自信心依然来自内线,比起2005年亚锦赛来,中国队外线几无变化,而内线尽管少了姚明,易建联却更加成熟,唐正东开始爆发,王治郅的回归让男篮陡然增添了不少信心。

  只有这些还不够。准确地说,我们的进步不算大,但比起对手来却好得多。尽管卡塔尔匆忙签下了一名曾经在NBA打过球得中锋史密斯,但就他在NBA的境遇来看,很难给中国男篮制造多大麻烦。沃格尔已经不是黎巴嫩老大了,更别说目前他们还没有好好集训,到了赛场上能打出几分状态来还很难说。

  惟有河升镇让人捉摸不透。2003年他在姚明面前,张狂而又稚嫩,2005年,他已经进步明显。又是一年,河升镇到底给韩国队带来多少变化?

  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篮惜败之后,韩国球员坦承,即便到了加时赛他们也没想到能赢下比赛。而现在韩国队还没有

日本队喊得大声,日本男篮已经叫嚣,金牌将是他们惟一的目标。一听,这个嗓门大的人比较傻。

  韩国低调,可以解释为他们没有底气。中国高调,绝不是因为骄狂,这是底蕴,尽管有着2003年的失败,但是2005年那几场痛快淋漓的比赛足以让男篮恢复所有的信心。

  但那时候有姚明。这几乎成为所有人担心男篮前景最后理由。从2000年开始,姚明没有缺席亚运会、亚锦赛以及奥运会和世锦赛。从2003年开始,中国队彻底变成了姚之队,尤其在国际大赛上。

  你很难想象,时隔四年,中国需要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在这样的压力之下,篮协没有要求姚明参加,从这点看,他们带走所有的老将情有可原。亚运会不是练兵的地方,不过却是证明实力的最好地方。没有姚明,易建联会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王治郅可以随时持球单打,唐正东可以在球场上出现更多时间。其实早在2005年,中国对沙特那场比赛,同样没有姚明,就让对手无计可施。

  

中国男篮完全可以高调,而且这一次高调与2005年完全不同,如果说上一次在多哈,高调是因为有姚明,那么这一次,几乎所有人都有了足够的信心。唐正东说:“我不怕河升镇。”姚明之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有这么强劲的宣言了,内线的叫板让中国男篮底气十足。

  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在亚洲继续高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