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男篮20队参赛 中国队直接进入第二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篮球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早在1951年首届亚运会在新德里举行的时候,篮球就是6个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当时,菲律宾队夺得了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篮球比赛分为男篮和女篮两项。比赛从11月23日开始,12月15日结束,男篮和女篮的金牌将分别于15日和14日产生。

  参加亚运会男篮比赛的队伍总共有20支。其中,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亚锦赛前八名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另外12支球队将分4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单循环赛,获得各个小组第一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

  在第二阶段比赛中,12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四名的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根据抽签结果,

中国队在第二阶段循环赛中被分在B组,亚锦赛亚军黎巴嫩队也在这一组。中国队的老冤家韩国队则被分在A组。

  参加亚运会女篮比赛的球队共有8支。各队首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晋级半决赛。

中国女篮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包括
日本队
、印度队和黎巴嫩队。中国女篮的头号对手韩国女篮被分在B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