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灰姑娘夺冠写就亚运完美结局 多哈疯狂夜球迷乐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灰姑娘夺冠写就亚运完美结局多哈疯狂夜球迷乐翻天

  那一声长哨,似天籁划过往日宁静的多哈夜空。这也宣告,11个男人的游戏,卡塔尔笑傲亚洲。笑了,哭了,疯了,狂了,多哈这一夜,动情十分。

  10公里长龙

  英文报纸上,卡塔尔足球队也叫“灰姑娘”。昨夜,“灰姑娘”穿上水晶鞋,变身“公主”。

  一等4年。15000个座位,座无虚席。新改建的阿·萨德体育场见证卡塔尔足球的荣耀。狂欢,金牌迷住双眼,卡塔尔人有一千零一个理由,放肆一夜。

  堵车,是多哈庆祝的场景之一。男人们疯了,他们不再涌入大商场,他们到了花钱之外的娱乐时间,他们大排量的越野车和豪华

跑车有了最好的用武之地。足足10公里长,整条路,似是一条看不到源头的车河。一步步前行,整整3个小时。球迷们摇下车窗,打开顶棚,他们将档位放到空档,然后将油门轰到最大。科尼克大街,车山车海……

  100分贝噪音

  这一夜的主旋律,是雷鸣般的震颤声,是轮胎摩擦地面的“尖叫声”,更是充满幸福的心,频率快速地搏动。人们将音乐放到最大,重金属摇滚、阿拉伯民族乐、迪斯科舞曲,不搭调地相混合,倒也和谐。一秒钟,冲昏大脑;一分钟,心跳出喉。扑面而来的,是汽油不完全燃烧的气味,还有黄沙扬起后的浑浊。

  扯着嗓子,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们通通尖叫着问候:“你好!”

  8小时狂欢

  男人们穿着白色的长袍,但显然长袍已遮不住他们的野性。他们从天窗里钻出来,站到椅背上,疯狂地舞动卡塔尔国旗;他们爬到车顶上,车急停、急刹,人在车顶上前俯后仰,疯狂地扭动着腰。

  也有人冲出车来,一阵乱舞。孩子们将车窗摇下,坐在窗沿上,让老爸下车,将车门一开一关,嘻嘻哈哈地大笑着,乐个底朝天。有几个“前卫”的阿拉伯女人也疯开了。她们脱掉鞋子,跳下汽车,露出小腿,来到车的空隙间,和男人们一起庆祝。偶尔“狂野”,她们应该会被“宽恕”。“多哈的亚运会……卡塔尔最后夺金……最重分量的男足……”库瓦瑞只是狂欢人群中最普通的一个,他一个词组一个词组地大叫着,喘着粗气,“派对结束了,最完美的结局”。

  夜未央,狂欢持续到清晨3时。一个懒洋洋的周末,一觉醒来,咬一口硬邦邦的金牌,真的,不是做梦,冠军是真的。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卡塔尔球迷欢庆足球队夺得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