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女足已成轮流坐庄时代 中国玫瑰应当直面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20 足球-劲体育

  可怕的是明明已经落后了,却不敢面对。

  为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又一次输给日本队,几个月前的亚洲杯,中国女队同样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一球不敌日本队,被迫与朝鲜在半决赛死磕。尽管最终中国玫瑰幸运地捧起了冠军奖杯,但当时的中国女足已经表现出对日本队风格的极不适应。那场比赛也是亚洲杯赛上中国队输掉的惟一比赛。5个月后,马良行再次用同一种方式输给日本队,如果依然以“年
轻付出的代价”“没完全发挥出应有水平”为托辞,就多少有些不能服人了。如今的日本女足已成了中国女足前面不可逾越的障碍。需要强调的是,两次输球前,马良行都是打着“拿下日本避开朝鲜”的如意算盘。

  如今的亚洲女足,已不再是朝鲜和中国轮流坐庄的时代了。日本、韩国的崛起让

中国女足变得束手无策,尤其是日本女足,她们的风格很像日本男足,虽然在身材上处于劣势,但细腻的技术、流畅的打法以及先进的足球理念已经远远高出中国女足。

  很多人认为是中国女足急躁的心态导致了输球,包括一些女足队员也这么认为。但是接连两次不敌

日本队,而且场面上没有优势可言,中国女足落后日本女足已是不争的事实。其实,落后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可怕的是明明已经落后了,却不敢面对。现在只有承认差距和不足,奋起直追,才能重振雄风。也许是中国女足亚洲老大当惯了,别人赶上来时总有些不适应,摆不正心态,想必这才是中国女足姑娘们难以克服的症结所在。

  如果至今还死抱着“拿下日本避开朝鲜”的信条不放,其结果必然是拿不下日本,避不开朝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日媒体评女足决赛代表最高水平 朝鲜夺冠名符其实 (2006-12-14)
约旦女足尽显魅力女人 亚运三战皆负仍是胜利者 (2006-12-14)
新民晚报:想想卡塔尔移民 想想我们的女足姑娘 (2006-12-14)
国奥折射女足尴尬 (2006-12-14)
季军让女足看清自己能力 根本问题是训练质量不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