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获亚运铜牌团部难满意 崔大林直言训练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13 半岛晨报

  虽然战胜韩国夺得了铜牌,但对于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的整体表现,团部还是很不满意。尤其是半决赛非常难看地惨败给了朝鲜队,更加令团部领导感到恼火。对于中国女足,他们给出的评价是,“看不出章法来,明显是训练水平不够!”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女足拼搏精神较差,尤其是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对正面对抗感到畏惧。对此,崔大林倒是有不同看法。“这样说不客观。她们已经很拼了,但拼不过,
也是没办法的事。团部对女足的场上比赛作风还是基本满意的。”对比赛作风满意,不等于对女足的技战术水平满意。“感觉女足现在的进步幅度不是很大,在高强度对抗中合理运用技战术打法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崔大林批评说:“这说明女足的训练水平还存在问题,还有相当不足!”

  从奥运备战角度看,女足在08奥运会上出成绩的概率高于男足。因此,总局领导对女足的每一点变化都十分看重,主帅马良行肩负的压力也与日俱增。

  团部领导认为,以前女足称雄足坛靠的是高人一筹的技战术水平,但现在女足球员的技术状况不仅不比老女足更强,而且还出现了下滑趋势。朝鲜女足球员的身体素质未必如

中国女足,但朝鲜球员在奔跑能力上,在传、控、带、突等技术动作把握上,都很出色,而且越到比赛后期越能显现出强大后劲来。“如果说与欧美一些强队比,我们还能找出体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客观理由,那么对比近邻朝鲜,比赛打成这样,我们还能说什么?如果找理由也只有一条:还缺练、欠练、练得不够!”崔大林如此表示。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坤”的相关新闻
王坤梅开二度建功——中国女足力克韩国获铜牌 (2006-12-14)
商瑞华:王坤不适合当前锋 中国女足还不够成熟 (2006-12-14)
中国女足夺铜 王坤梅开二度 (2006-12-14)
女足战胜韩国夺亚运铜牌 王坤梅开二度勉强捍卫尊... (2006-12-14)
王坤头脚并用助玫瑰完胜韩国 马晓旭替补状态仍不... (2006-12-14)
中国女足两球克韩获铜牌 王坤头顶脚踢两度建功 (2006-12-14)
“马良行”的相关新闻
亚运铜牌马良行依旧可送人 评新人表现回避信任问... (2006-12-14)
亚运中国女足摘铜而归 马良行:发现问题就是收获 (2006-12-14)
亚运女足两球击败韩国队 马良行再度出山摘铜牌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马良行平静面对赛... (2006-12-14)
图文-女足2-0韩国夺季军 马良行让队员们心态要平... (2006-12-14)
马良行坦言已感到时间紧迫 豪言要为07做更大努力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