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团部指出女足问题所在 技术状况下滑队员欠练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57 辽沈晚报

  女足输在哪里?这两天团部也在分析。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在比赛里看不出章法来,明显是训练水平不够!

  女足失败后,外界有一种说法认为女足球员的拼搏精神差,畏惧与朝鲜球员正面对抗。这种看法我认为并不客观。她们已经很拼了,但拼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团部对女足的场上比赛作风还是基本满意的。

  当然,对比赛作风满意不等于对女足的技战术水平满意。总体感觉女足现在的进步幅度不是很大,在高强度对抗中合理运用技战术打法的能力还有待提高,这说明女足的训练水平还存在问题,还有相当不足!

  以前女足在足坛立足,靠的是高人一筹的技战术水平,但现在女足球员的技术状况不仅不强于老女足球员,还出现了下滑趋势。

  朝鲜女足球员的身体素质未必如

中国女足,但朝鲜球员奔跑能力、穿控带突等技术动作把握到位,而且越到比赛后期越能显现出强大后劲来。这就是现实差距。

  如果说比欧美一些强队,我们还能找出体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客观理由,那么对比近邻朝鲜,比赛打成这样,我们还能说什么?如果找理由也只有一条:还缺练、欠练、练得不够!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记者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马良行坦言女足并没走出低谷 明年世界杯交满意答...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日本队员以一敌二 (2006-12-14)
女足获亚运铜牌团部难满意 崔大林直言训练还不够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队包夹防守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争抢激烈人仰马翻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日本队9号带球长驱...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