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球克韩玫瑰留住尊严 重新铿锵又要等上1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52 燕赵都市报

  当中国女足昨天站在卡塔尔国家体育场的场地上时,一定感到了一种陌生的感觉:因为这是她们在亚运会上首次参加铜牌争夺战。

  但这同时也是中国女足为挽回尊严的最后一战。最终,凭借着王坤的头顶脚踢,中国女足以2:0击败韩国队,不但避免了在东亚四强中垫底的尴尬,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留住了中国女足的最后尊严。

  由于之前接连负于日本和朝鲜,把中国女足推向了一个微妙而尴尬的境地:如果本场比赛再失利,将在东亚四强中忝陪末席。因此,尽管只是铜牌争夺战,马良行还是派上了最强的阵容,首发阵容中除了由韩文霞顶替停赛的主力门将张艳茹外,其余队员均与前几场无异,而王坤依然和韩端搭档锋线。

  在王坤破门之前,无论是控球时间,还是创造的有威胁进攻,韩国队均占优势,尤其是开场不久的两次前场任意球射门,险些敲开

中国队的大门。上半场最常见的一幕是,身穿白色队服的韩国队员,在一大堆中国球员的包围下卖弄技术;而曾经以技术优势独步世界女子足坛的中国队,不得不经常像男足那样,漫无边际地大脚解围。此情此景,令对
中国女足
抱以厚望的人们唏嘘不已。好在顶住韩国队的攻势后,王坤在一次反击中头球破门打破僵局,并且下半时又抓住韩国队全军压上的机会,梅开二度。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夺得了一枚铜牌。

  巧合的是,本场比赛之前,多哈还是阳光刺眼,炎热无比。但到中韩女足比赛开始时,天空突然下起了阵雨,不知是不是上天也在为了曾经的“铿锵玫瑰”而叹息。当年五连冠的中国

女排,在失去世界冠军之后,等待了15年之久方才重回巅峰。如今中国女足又面临着与当年女排相似的命运,只是,无论是底蕴,还是人才储备,这支女足都与当年的女排相差甚远。难道玫瑰要想重新铿锵,又要等上一个15年?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向世界展示武汉 国际足联初定女足世界杯抽签方案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二人齐头并进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双方拼抢激烈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你拦着我偏要过去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双方争抢头球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横控出脚争球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