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胜韩国获亚运第三名 中国玫瑰“铜”别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46 华商网-新文化报

  

女足胜韩国获亚运第三名中国玫瑰“铜”别多哈

  本报讯(记者 郭雍皓) “铜”别多哈,痛在多哈。中国女足以一种胜利的方式,以一个失败者的姿态,告别了本届亚运会。昨日,中国虽然在第三名争夺战中2比0战胜韩国,获得了一枚铜牌,但这却是女足参加亚运会的最差成绩。此前的亚运会,中国女足除了在四年前获得亚军,一直都是冠军。这个冬天,多哈把令人骄傲的纪录终结。

  王坤成铜牌英雄

  面对实力明显弱于日本和朝鲜的韩国,

中国女足踢得并不轻松。“亚姐”马晓旭依然被主帅马良行安排在替补席。韩国队此前曾在小组赛中1比4惨败给朝鲜,半决赛1比3负于日本,但昨天和中国队却拼得很凶,场面一直不处于下风。僵局在第40分钟被打破,后卫出身的年轻前锋王坤接到左路传中头球破门,她的身高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随后场面胶着,直到下半时第11分钟,又是王坤,这次接到右路传球低射得分。马晓旭在下半时替换韩端上场,但没有出彩表现,风头都被王坤所掩盖。最后时刻,王坤获得了两次绝佳机会,但她错失了帽子戏法,不过这并不能掩盖王坤成为女足获得铜牌的英雄。

  失意亚洲 瞄准世界

  新科亚洲杯冠军未能获得亚运冠军,中国女足让人感到遗憾,“铿锵玫瑰”已经失去了1999年巅峰时期的风采,马良行再次回到主帅位置后,女足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要想在短期内重回世界一流行列是不可能的。但愿女足能“提着今天种种的千辛万苦,向07年和08年换一些美满和幸福”。与韩国的季军之争,是中国女足2006年的收官之战。明年女足

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2008年还有奥运会,中国队将两次在本土作战。马良行直言,“虽然亚运会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冠军,但更重要的任务是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在家门口不能有一点闪失,下一步女足的计划就是发掘新人,备战2007年世界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二人齐头并进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双方拼抢激烈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你拦着我偏要过去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双方争抢头球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横控出脚争球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队员被铲倒在...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