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坤头脚并用助玫瑰完胜韩国 马晓旭替补状态仍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28 新浪体育

  本报多哈12月13日电(特派记者许运)凭借王坤的两个进球,中国女足在多哈亚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0完胜韩国队,最终摘取一枚铜牌。

  中韩女足上一次交锋还是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当时中国女足以0:2告负,保持已有15年之久的“逢韩不败”因此也被打破,让决心重铸辉煌的中国女足遭遇当头一棒。那次赛事之后,当时的主教练裴恩才也引咎辞职,马良行随即再度出山,重新执掌中国女足帅
印。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韩国队变化不大,基本保持了去年东亚四强赛时的人马,但成绩却与那个时候相差甚远。小组赛时,她们以1:3负于日本队,半决赛中又以1:4负于朝鲜队。本场比赛,马良行对出场阵容进行了调整,韩文霞顶替对朝鲜时吃到红牌的张艳茹出任门将,曲飞飞、刘华娜分别顶替了任丽萍和翁新芝,锋线继续由韩端与王坤搭档,本届赛事中身体状态不佳的马晓旭继续担任替补。

  在这场比赛中,韩国队尽管跑动积极,逼抢凶狠,但由于技术不占优势,并没有得到多少便宜。开场后

中国队迅速展开攻势,韩端不到一分钟就突入韩国禁区左翼形成了小角度攻门,韩国门将将球挡出底线。其后中国队在5分钟内就形成了3次角球攻势,场面很主动。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曲飞飞快速推进后将球输送到右路,韩端底线前突破,被韩国队破坏解围,王丹丹又将球输送到左路,刘亚莉下底传中落点精准,王坤近距离抢点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1:0,这也是王坤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4粒入球。易边再战,第66分钟,王坤又接到刘华娜的妙传,冷射得手再下一城,把比分改写为2:0。此后,补时阶段中王坤还两度在禁区左翼形成小角度攻门,不过均将球打偏。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坤”的相关新闻
头脚并用,王坤浇开玫瑰 (2006-12-14)
中国女足两球克韩获铜牌 王坤头顶脚踢两度建功 (2006-12-14)
王坤:进球属于全队 更爱前锋位置得分是种快乐享...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王坤欣喜若狂 (2006-12-14)
王坤梅开二度挫败韩国 中国女足夺得铜牌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王坤黑头发飘起来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