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浦玮:女足仍是强队 技不如人得正视现实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最终斩获一枚铜牌,作为女足的老队长,浦玮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女足实力已有明显差距,回去后应好好解决亚运会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

  浦玮在季军争夺战结束后还看了日朝的亚洲巅峰对决。看完之后浦玮直言非常精彩,女足应从中找差距。

  对于最终只获得铜牌,浦玮说,“从心理上讲确实难以接受,但从女足现有的实力来看,又只得接受。我们确实存在差距。从这几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来看,我们无论是从个人能力及传接球等基本技术方面都不如人家。人家就是敢拿球,敢于突破,并且拼抢积极,并不是说铲球就是作风不好。”

  谈到亚运之行的收获,浦玮仍称即使负于日朝,但收获仍是挺大的。“主要是看清自己的不足,我们可以通过了解不足去寻找解决办法。”

  作为女足的老队长,浦玮见证了女足从辉煌到滑坡的历程。谈到女足的现状是否还是老大时,浦玮认为女足仍然是一只强队,但已肯定不是老大了。“老大与一流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们肯定不是老大,但我们仍是一支一流的队伍。到底什么层面才是一流,这可能有个评价标准。我们是支强队,与强队是可以抗锋的。我们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但相信在教练的指导下,通过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布署,是可以解决好这些问题的。”(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浦玮”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浦玮踢人得黄牌 (2006-12-14)
女足夺铜牌浦玮不太满意 称回去应好好解决问题 (2006-12-14)
视频-浦玮逃过红牌又犯罕见失误 表现令人匪夷所... (2006-12-14)
浦玮:中国女足整体发挥一般 对抗能力差应好好解... (2006-12-14)
视频集锦-女足2-0获季军 王坤中两元浦玮躲过红牌 (2006-12-13)
视频-浦玮黑脚逃过红牌 无球踹对方臀部被黄牌警... (2006-12-13)
“女足”的相关新闻
女足复兴大业竞技规律所定 亦能一个表态二字就完... (2006-12-14)
女足2∶0战胜韩国 铜牌勉强捍卫尊严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观众的加油大...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姑娘击掌相庆 (2006-12-14)
南开浪子:亚运铜牌是对中国女足最客观的评价 (2006-12-14)
中国女足两球克韩获铜牌 王坤头顶脚踢两度建功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