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女足综述:朝鲜点杀日本成功卫冕 中国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多哈亚运会女足的比赛全部结束。在首先进行的中韩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凭借王坤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最终以2-0力克对手,获得一枚铜牌。而随后进行的冠军大战中,朝鲜和日本尽管创造出多次得分良机,但在120分钟内都未能破门,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结果朝鲜门将全明姬神勇扑出日本队的前两个点球,最终朝鲜队仅用了四轮点球决战就如愿卫冕成功。

  中国2-0韩国

  王坤在上下半场头顶脚踢各入一球,中国队从而以2-0击败对手,获得本届亚运会女足铜牌。

  尽管

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直到第39分钟才打破僵局。曲飞飞快速推进后将球输送到右路,韩端底线前突破被韩国队破坏解围,中国队中路拿球后重新组织,王丹丹又将球输送到左路,刘亚莉下底传中落点很精准,王坤近距离抢点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1-0。

  第66分钟,中国队通过右翼攻势再度取得入球,刘华娜于中场位置接应到潘丽娜传球,带球疾进后低传禁区,王坤赶至前点顺势推射,将皮球从近门柱与门将之间的空档送入球门,比分扩大为2-0。此后,双方均无建树,最终

中国女足凭借王坤的梅开二度,以2-0战胜韩国,获得了一枚亚运铜牌。

  上一届亚运会,中国女足获得亚军,此前,中国女足曾三次夺得亚运冠军。

  朝鲜0-0(120'0-0,点球战4-2)日本

  作为目前排名亚洲第一的女足队伍,朝鲜队实力明显高出日本一筹。整场比赛朝鲜队创造出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并且在点球决战中,门将全明姬表现神勇,扑出了

日本队前两个点球,最终朝鲜队仅罚四轮就结束战斗,以4-2战胜对手,成功卫冕亚运冠军。

  上半场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十分失望。朝鲜队的运气似乎更差一点,否则在中场休息前她们本可以打破僵局。开场第7分钟,李云景20米外突施冷箭,结果被日本门将福元美穗双掌推出,随即将球没收。战至30分钟,朝鲜差点取得领先地位。队内的头号射手李今淑甩头攻门,结果又被在门线上的球员挡出。4分钟后,李今淑头球攻门,皮球直奔左下角,但又被福元美穗侧身横扑,捅出底线。整个上半时朝鲜队占据绝对优势,日本队甚至没有创造出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易边再战,朝鲜队依旧得势不得分。第47分钟,吉善姬禁区右侧一脚低射,福元美穗再次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一个飞身侧扑将球封出。除了稳健的防守,日本队也抓住几次极少的机会打反击。第51分钟,宫间绫的低射虽然没打上力量,但这已是日本队打在门框范围内的第一脚射门。

  第72分钟,日本队获得一次最佳的破门机会。荒川恵理子左侧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突破后横传门前,泽穂希接球后未能调整位置,只好回传,大野忍接球再射时角度已被全明姬封死。第87分钟,又是李今淑创造出射门机会,她在禁区接到右侧底线附近传球后,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90分钟内双方依旧未能破门,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日本门将福元美穗再有惊人表现,两次挽救了日本队。加时不到一分钟,李云景大禁区边缘大力轰门,福元美穗飞身侧扑将球扑出。第97分钟,日本队差点自摆乌龙,安藤梢门前解围对方边路传中球时不慎将球顶向自家大门,福元美穗横身将球封出。第101分钟,日本队一粒进球被吹。大野忍禁区内抽射破门,但由于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120分钟结束后,两队仍无建树,只好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决战成了日本队员的梦魇,泽穂希和安藤梢罚出的点球都被全明姬扑出,尽管随后出场的永里优季和中冈麻衣子都将点球罚入,但朝鲜队却弹无虚发,李今淑、李云景、吉善姬和郑福心全部命中。这样,点球决战仅过四轮,朝鲜队就以4-2胜出。时隔四年之后,朝鲜队再次捧起亚运金牌。

  (新浪体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朝鲜女足夺冠目标成为世界强队 (2006-12-14)
锋线球员对抗能力成软肋 女足需大胆改革启用新人 (2006-12-14)
日媒体评女足决赛代表最高水平 朝鲜夺冠名符其实 (2006-12-14)
约旦女足尽显魅力女人 亚运三战皆负仍是胜利者 (2006-12-14)
新民晚报:想想卡塔尔移民 想想我们的女足姑娘 (2006-12-14)
亚洲女足已成轮流坐庄时代 中国玫瑰应当直面劲敌 (2006-12-14)
“亚运会”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三人头尾相接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看我们英俊吗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18号白色骏马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骑师紧急勒马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多哈云未散尽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查看领先优势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