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坦言已感到时间紧迫 豪言要为07做更大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2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苏小坡韩建军)中国女足13日在亚运会第三名决赛中以2:0战胜韩国队,获得一块铜牌。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亚运会的结果将更增强他和中国女足队员的紧迫感。

  他说:“我一直说,任何一个项目的成长需要时间,尤其是集体项目。但是,通过这次亚运会,我想我和我们全体队员在时间概念上,紧迫感会更增强。”他表示,这种紧迫
感将促使球队在下一阶段的训练当中,为了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做出更大努力。

  马良行说,本场比赛之前,因为连续输给

日本队和朝鲜队,以年轻队员为主的
中国女足
面临很大压力。“我非常感谢我们的队员,在这种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我想今天的比赛对她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大的锻炼。”

  谈到马晓旭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马良行肯定了马晓旭在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比赛欲望依然很强。他认为,亚运会的经历对她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如果一个运动员认为自己已经很好的话,她就不会再有进步,如果认为自己还有差距、还要努力的话,那就有希望”。

  马晓旭因为在今年的女足亚洲杯和

世青赛上表现出色,被评为本年度亚洲最佳女足运动员和亚洲最佳青年足球运动员,但本届亚运会上因为感冒和伤病等原因表现不佳。

  虽然中国女足今年在亚洲杯和亚运会上两次输给日本队,但马良行依然认为中日女足在同一条水平线上,互有胜负机会。他认为,朝鲜队的水平“略强”于中日两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细腻不比日本粗犷输朝鲜 女足亚洲杯信心消失殆尽 (2006-12-14)
马良行:亚运目的仅为锻炼 中国女足并非就是二流 (2006-12-14)
正在独家视频直播亚运女足决赛:朝鲜VS日本 (2006-12-14)
四场进五球王坤惊艳爆发 准前锋已成女足最大亮点 (2006-12-14)
浦玮:中国女足整体发挥一般 (2006-12-14)
亚运战报:中国女足两球战胜韩国获亚运会铜牌 (2006-12-13)
“马良行”的相关新闻
马良行:亚运目的仅为锻炼 中国女足并非就是二流 (2006-12-14)
马良行两次难跨亚运之槛 明年世界杯面临诸多尴尬 (2006-12-13)
马良行战术无错依然难行 女足复苏须破釜沉舟大变... (2006-12-12)
马良行自解为何狼狈落败 承认差距仍对07充满信心 (2006-12-12)
女足两顽症不解难言复苏 马良行用兵难破心中瓶颈 (2006-12-12)
败将马良行请求大家耐心一点 中国女足需要时间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