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腻不比日本粗犷输朝鲜 女足亚洲杯信心消失殆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23 新浪体育
女足优势早已不复存在


女足优势早已不复存在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上中国女足连负日本、朝鲜,而这两场比赛的失利对中国女足的自信打击巨大,因为她们输给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对手。日本女足在亚洲战场上就像巴塞罗那,他们玩的是技术,讲究细腻的配合;朝鲜女足似乎更像尤文图斯,完全是靠有力的肌肉击垮对手。介于技术和肌肉之间的中国女足空有一副好身材,与日本队比赛时技术不如对手,用不上身体;在与朝鲜队交锋时受制于对手的快节奏,技术无从发挥。

  三天内中国女足接连遇到这样的两个对手,在日本女足的软刀子下有劲没处使,遇到可以拼身体的朝鲜队后又受制于对方男子化的快节奏,能将比赛拖入加时几乎就是靠的老女足留下的那种拼博精神。主教练马良行并没有轻视亚运会的比赛,他也没有轻视这两个对手的自信,女足姑娘们也拼尽了全力,但是两场比赛中国队不仅输掉了比分也输掉了过程。

  用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

中国女足靠着夺取亚洲杯冠军建立起来的那点自信很快就消失殆尽了,于是在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她们甚至表现得很不自信。

  与日本、朝鲜相比,韩国女足要技术没技术、要身体没身体,与这样的对手相遇,中国女足本应有足够的自信赢得比赛。然而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女足姑娘连自如的发挥自己的水平都做不到,在上半时的前半段竟然占不到一点便宜。越踢越急躁的女足姑娘甚至开始动粗,心态失衡的队长浦玮在与对手的一次正面冲抢后竟然故意踢了对手一脚,不过幸运的是浦玮的这一脚躲过了主裁判的红牌处罚,否则中国女足可能在亚洲战场上史无前例的经历一次三连败。

  这次亚运会中国女足的自信经历了一次“过山车式”洗礼,作为亚洲冠军,他们先是狂胜业余球员组成的泰国和约旦,就在她们的自信再度膨胀时,她们遇到了原本以为可以战而胜之的日本队。然而,在与日本队的交锋时,除了开场之后的三板斧压住对手外,更多的时间中国女足都处于被对手围攻的状态,虽然女足姑娘表现得很积极,但是对手组织精细的进攻却足以让中国女足全场被动。输给日本队后女足姑娘很快的就投入到与朝鲜队的比赛中,然而面对朝鲜女足完全男子化的压迫式进攻,中国女足几乎根本无力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张艳茹的神勇和全队的同心协力一度将比赛拖入到设想中的局面,但是当加时赛中李今淑在禁区前沿的一次神来之笔攻破中国队的球门后,中国女足立即方寸大乱,只用5分钟的时间就断送了90分钟的努力。

  从狂胜两支弱旅到接连输给两支劲旅,女足姑娘在心理上经受了一次难得的磨练,幸运的是,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中遇到了韩国队,躲过一张红牌的女足姑娘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她们的亚运会征程,而这场胜利会让她们或多或少的还保留一些自信。

  亚运会后,中国女足仍然战事不断,一月份的广州四国赛、三月份的阿尔加夫杯,随后就是在本土举办的女足

世界杯,虽然在这些比赛中中国女足很难有机会与日本、朝鲜相遇,但是亚运会上这两支球队给女足姑娘造成的影响却不会轻易消失,至少现在这支中国女足需要一段时间和一系列比赛的胜利来重建自信。

  (西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亚运会女足赛鸣金(附图) (2006-12-14)
商瑞华:王坤不适合当前锋 中国女足还不够成熟 (2006-12-14)
队长浦玮背后下黑脚 中国女足总算搞了块铜牌过冬 (2006-12-14)
中国女足仅获铜牌 (2006-12-14)
女排三连冠 主帅还不满女足摘铜牌 毛病仍不少 (2006-12-14)
锋利锥子:从女足夺铜与女曲夺金诊断中国足球之... (2006-12-14)